【新冠肺炎】中國廠用回收物料製劣質口罩扮日本產!A貨口罩充斥各大藥房

文: Cay Cheung
2020.01.24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日前香港亦出現確診個案,為了預防感染,全港掀起一股口罩搶購潮。市面上有各款不同口罩,市民買口罩時,除了要注意口罩是否外科口罩,還要留意出產地及能否真的有效阻隔病毒。

近日有市民發現有一款包裝寫上日文字的口罩「救救Mask」(救救マスク),雖然包裝似日本製口罩,但實際沒有標明出產地,而且口罩的質地亦較薄。

不少網友指出這款口罩完全不符合規格,原來早於去年,日本曾有報導指出這款口罩是冒牌貨,是由中國製再輸出到日本販賣扮成是日本口罩。而台灣亦有報導指出該款口罩的生產環境非常惡劣,沒有消毒之餘,還用回收物料做成。

除了本地藥房,不少台灣及日本的網購平台包括Amazon,亦有販賣這一款口罩。

除了「救救Mask」,網上亦流傳另一款「迪生博士」的口罩是假貨。

建議大家購買時留意清楚。

來源:大瀨康介amazontwitter中天新聞pro-mask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