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台商確診武漢肺炎未有申報活動史 隱瞞曾到舞廳衛生局重罰30萬元

文: Cay Cheung
2020.01.26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台灣亦有3宗確診個案,當局發現其中一名為在武漢工作的台商。患者未有主動及如實報告自己的行蹤,在患病期間乘搭公共交通及未有配戴口罩到舞廳留連,由於未有配合防疫工作,有機會造成防疫漏洞,將重罰台幣30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日前公布患者情況,指其中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男患者在入境前(1月20日)已經有發燒及上呼吸道等症狀,曾在當地就醫。在入境台灣(1月21日)時因服藥退燒,未有在機場被截獲,其後自行乘搭捷運回家。

男患者其間二度就醫,在第一次就醫時(1月22日)未有交代自己曾經到過武漢,其後在1月23日再求醫,醫生發現患者曾到武漢即通報為疑似武漢肺炎個案。男患者在兩次求醫期間曾到金巴黎舞廳,而且全程未有配戴口罩。

這名患者獲衛生局安排隔離就醫後,未有如實申報自己的活動史。直至舞廳內一名舞小姐也出現喉嚨癢等症狀,才揭發患者的活動史。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估計患者在回台期間至少接觸60餘人,當中還未包括曾同時乘捷運的民眾。衛生局指患者行為恐造成防疫漏洞,使病毒入侵社區危害市民生命健康,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重罰個案新臺幣30萬元罰鍰(約港幣7.76萬)。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