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日夜趕工一天生產25萬個口罩!台商寧蝕錢亦配合政府優先供應本地民眾

2020.02.11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城陷入「口罩荒」。除了香港,不少地方的口罩供應亦相當短缺,例如鄰近香港的台灣。台灣口罩生產商為了應付龐大的需求及配合政策,在農曆新年時已經趕工製作口罩。市面上口罩難求,不少人都認為口罩生產商能藉著今次疫情提升生意額。事實上,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在接受台媒訪問時就表示其實只是「蝕住做」。

台灣政府針對口罩供應而推出一系列政策,包括徵用本地生產商部分生產線,而華新醫材集團就借出了其中4條生產線,日夜趕工製作口罩。20多名員工分兩班制從上午7時一直工作到晚上12時,加上軍方人力,日產約25萬個口罩。這批員工從大年初三開始馬不停蹄工作了13天,董事長鄭永柱就讓他們在2月9日停工一天,讓大家能休息一下。

鄭永柱指疫情為公司帶來頗大壓力,既需要配合政策,又要面對原有海外訂單的交貨壓力。據悉,早前有新加坡廠商打算向華新醫材訂購大量口罩,鄭永柱就表示這是「看得到吃不到」的生意。他認為,本地口罩生產商第一件事是先滿足台灣民眾需求,只能暫時拖欠訂單,目前已欠下約400萬個口罩,預料未來或高達千萬個。

如未能交貨,華新醫材或需面對無法如期交貨的違約金等款項以及額外物流費用等。雖然公司為此感到苦惱,但鄭永柱表示華新會優先滿足台灣民眾的需求。他透露自己在03SARS期間曾因疑受感染而被隔離一星期,令他意識到口罩的重要性,能保護民眾的健康與生命。他指已有不少海外廠商催促訂單,但公司即使面臨損失亦會全力配合政府政策,首先穩定本地防疫物品的供應。

圖:中天電視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