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戴住口罩做運動會比較安全? 醫生提醒切忌突然進行高強度訓練

文: 王庭芝
2020.02.16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注意個人衛生之餘,保持作息規律,有均衡飲食和適當運動量都可以保持身體抵抗力,不過不少市民近日都減少外出或去健身室做運動,寧願在留在家中做運動,亦有市民選擇戴住口罩做運動,究竟疫症期間做運動有甚麼值得注意的地方?ViuTV節目《今日疫情》請來醫生解答相關問題。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黃秉康表示做帶氧運動有助提升抵抗力,亦對強健肺部有幫助,但要留要做運動的地點,避免去人多的地方進行運動,同時醫生提醒市民毋須突然進行高強度訓練,因為會帶來反效果,削弱抵抗力,所以只須量力而為,按平時的運動量進行訓練便可。

新型肺炎最主要的傳播途徑是透過飛沫,所以做運動時最重要是留意與其他人之間有否保持足夠的距離。健身人士可能會擔心細菌病毒會依附在健身器材之上,所以每次使用健身器材後切勿觸摸眼和口鼻,而且必須徹底清潔雙手。

至於今時今日人人「罩不離口」,做運動時又應否繼續戴口罩?黃醫生提醒運動期間會流汗,會弄濕口罩,而口罩濕水後保護效能會降低,反而留意人與人之間的至少保持2米距離,已經可以大大減低飛沫傳播病毒的風險。

如果市民選擇繼續戴口罩做運動以求安心,不過或會較辛苦和造成呼吸困難,黃醫生就表示情況因人而異,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戴口罩,但切記不要因為覺得不舒服,便在未洗手的情況下就調整口罩,這樣有機會令病毒進入體內。

 

來源:ViuTV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