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發展本港設廠日產20萬個殺菌口罩 免費派發予基層市民抗疫

文: Tracy Chan
2020.02.28

在全港口罩持續短缺的情況下,再有本地企業宣布於香港生產口罩!新世界發展將會透過集團慈善基金在本港設立2條生產線,日產20萬個「香港製造」外科口罩,利用「納米鑽石」專利技術生產新一代低成本殺菌口罩。口罩預計可於4月正式投產,並在疫情肆虐期間免費派發給基層市民。

新世界發展透過集團慈善基金在本港設立2條生產線,並於本港興建無塵廠房,預備生產符合ASTM標準Level 1或以上的「香港製造」外科口罩,目標是在今年4月正式投產。每條生產線每日產量預計達10萬個口罩,共20萬個。疫情期間,集團生產所得的口罩將透過非牟利機構免費分發給基層市民。當疫情過後,口罩生產線將解決集團內部的日常所需,亦會以平價售予有需要的個人或團體。

另外,新世界發展斥資約1000萬,與本地著名材料分析及技術研發的創科公司Master Dynamic Limited (MD)合作,研發採用「納米鑽石」專利技術提高口罩物料的防護性能,在維持外科口罩高透氣和防水的特性之餘,能高效阻擋、抑制甚至殺死細菌及病毒,目標是生產出能導致細菌及病毒加速死亡的外科口罩。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