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基金】零售業資助計劃現接受申請 一文睇晒申請資格/流程/所需文件

2020.03.24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行零售業資助計劃,向零售業提供財政援助。零售業資助計劃的申請日期由即日起接受申請,4月12日晚上11時59分結束。只接受商戶透過專屬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零售業商戶可以留意自己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向每間合資格的零售商店提供一次過港幣8萬元的資助,而零售集團或連鎖零售商店(隸屬同一商業機構並以同一商業登記經營)在計劃下可獲得最多港幣3百萬元的資助。

申請資格︰

  1. 申請者須為在香港擁有固定地址及獨立營運的實體商店,主要及實質業務為零售的商戶
  2. 須於2020年1月1日前已經開業並於申請當時仍在營業。
  3. 不包括:
    領有由食物及環境衞生署簽發的食肆、食堂、小食店、新鮮糧食店、食物製造廠、麵包餅食店、燒味及鹵味店牌照的商戶;小販(包括持牌小販);流動攤檔、沒有設有獨立收帳系統的百貨公司專櫃;及以六個月以下的短期租約形式營運的商店;只從事郵購、網購或以直接行銷形式進行銷售活動的零售商店。

合資格商戶可於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計劃並非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

所需文件︰

  • 有效的商業登記
  • 一張能清楚顯示商店名稱及外觀的店面近照(於申請前一個月內拍攝)
  • 最近與申請者/公司名稱相符的銀行賬單/銀行存摺
  • 以下其中兩項︰
  1. 一張2020年內的強積金供款單
  2. 一張2020年內該間申請資助商店的租金收據或最新季度差餉/地租通知書
  3. 一張2020年內該間申請資助商店的最近期公用服務賬單
  4. 一張2020年內於商店使用的電子支付終端的證明文件

 

網上申請流程︰

 

申請結果︰

成功遞交申請後,申請者會獲得一個申請編號。申請者可於網上系統輸入申請編號及商業登記證號碼,以查閱申請結果。如申請成功獲批,申請者將收到手機短訊及電郵通知,資助款額會於批核日起計算7個工作日內以自動轉賬形式直接存入申請者的登記銀行賬戶。

來源︰政府新聞處防疫抗疫基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