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薦】韓媒選出10大年度代表最佳韓劇!每部經典贏盡口碑值得再重溫

2020.04.10

每次有韓劇推出都會掀起新一輪煲劇熱潮,韓劇題材廣泛創新,不單高潮迭起的故事充滿驚喜,更加入社會議題令觀眾反思,令多部劇集成為劇迷心中經典。早前韓國文化日報就評選出2010至2019年間,10套年度最佳劇集,韓劇迷即劇睇睇你心中的神劇有冇上榜!

韓國文化日報的大眾文化團隊,根據劇集的收視率、話題性、專家意見等因素,評選出102010年至2019年的最佳韓劇,即刻睇睇排名:

 

2010年《秘密花園》

由玄彬、河智苑主演,正是由後來創作《太陽的後裔》、《鬼怪》的金編金銀淑擔任編劇!玄彬在劇中飾演百貨公司社長金洙元,與特技演員吉羅琳意外發生靈魂交換,地位懸殊的兩人亦逐漸接近對方的心,劇中的泡沫之吻及玄彬運動裝被稱為經典外,最高獲得38.6收視率,作為當年最佳劇集絕對實至名歸!

 

2012年《擁抱太陽的月亮》

有「國民電視劇」之稱的《擁抱太陽的月亮》,播出時創下52.59%的最高瞬間收視率。由金秀賢、韓佳人、丁一宇主演,講述意外喪失記憶成為巫女的女主角煙雨,命中注定為「朝鮮之月」世子嬪,機緣巧合下再遇王世子,二人漸漸相認相愛的故事。該劇除了是金秀賢一舉成名的代表作,飾演主角們童年的呂珍九、金裕貞發金所炫在劇中表現都相當令人矚目!

 

2013年《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你》是許多韓劇迷必定看過的作品!作為當年韓流女神全智賢回歸電視圈的劇集,未開播已引起熱烈討論。故事講述外星男子都敏俊由外太空來到400年前的朝鮮一直生活至今,及後與國民級女演員千頌伊發生的愛情故事。劇集令金秀賢一炮走紅升格為韓劇男神,掀起亞洲多地追劇潮,更帶起炸雞和啤酒的熱潮。 

2014年《未生》

當年被不少劇迷稱之為神作的《未生》,劇集改編自尹胎鎬的同名網路漫畫,以描述職場生態為主,由職場新人的視角描繪職場人們的面貌,男主角因年幼時完全投身於圍棋但後因落選,成為綜合貿易商社的實習員工,獨自為成為正式職員而奮鬥,劇中寫實情節令不少同為打工仔的觀眾產生共鳴,最終更在百想藝術大賞、首爾國際戲劇大賞、韓國電視劇節等頒獎禮獲得多項提名及獎項。

 

2015 《請回答1988

《請回答》系列每次開播都引起全城觀眾競猜女主角的老公!但數到系列經典就必提《請回答吧1988》,劇中以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的五個家庭的故事為主軸,加入不少1988年的元素,猶如帶領觀眾回到當年,一系列親情、愛情與友情的故事,不單令韓國人能重溫當年回憶,更成功勾起不少海外觀眾的共嗚。

 

2016年《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另一部曾掀起追劇潮的《鬼怪》,自宣布開播已吸引劇迷關注,全因由人氣劇集《繼承者們》、《太陽的後裔》的作家金銀淑擔任編劇故事講述孔劉於古時受奸臣擺佈,死於君主刀下成為「鬼怪」,需要遇到能將身上的劍拔除的鬼怪新娘。 16集最終回更創下最高收視20.509%,成為近年韓迷心中的經典韓劇!

 
2016年《Signal

Signal》被稱為懸疑推理神劇絕對當之無愧!由李帝勳、金惠秀和趙震雄主演,講述罪犯側寫師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式對講機,而聯繫上15年前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兩個時空交換線索,一同調查一宗長年懸案。劇集結局篇創下12.8%的高紀錄,更在百想藝術大賞入圍8項大獎,且獲得「最佳戲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劇本」。

 

2018年《Sky Castle

Sky Castle》講述韓國上流社會貴婦,想扶助丈夫事業和培育子女成為二代貴族的故事,劇情不段轉折令觀眾相當驚喜,播出時更引發全民追劇熱潮。第20集創下最高平均收視率23.779%,刷新JTBC電視台戲劇節目最高的收視紀錄,更打破《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於2017年創下的20.509%,成為韓國有線電視台最高平均收視的劇集。

 

2019年《耀眼》

由韓志旼、南柱赫、孫浩俊主演,劇情以穿越時間的奇幻故事為背景,講述女主角可以手錶穿越時空,當中涉發親情、友情及愛情的題材。隨著故事發展深入,亦探討更多人性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被不少網民大讚劇情催淚感人,看過後得到不少反思。

 

2019年《山茶花開時》

相比其他懸疑奇幻題材的韓劇,《山茶花開時》相對是一部較為平淡的韓劇,由孔孝真、姜河那主演,故事內容以勇一個直正的警察和單親媽媽為背景,發生了連環殺人案,劇情大多敘述小區內的居民的親情和愛情,平淡卻又寫實地觸動觀眾的心。

 

來源:Munhw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