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髮型師解答】護髮素幾時落?如何加快乾髮? 正確洗頭8個步驟缺一不可

文: 王庭芝
2020.04.21

大家有無試過就算日日洗頭,但有時總覺得洗極都唔乾淨?有時候吹完頭仍然感覺頭髮黏笠,或者晚上洗完頭,隔天已經乏起滿頭油光,可能是你一直以來用錯方法洗頭!如果你都有以上情況,就要跟Hair Corner K11創意總監兼星級髮型師Sue Cheung學習正確洗頭8式,讓你的頭皮保持清爽乾淨!

1.      花灑緊貼頭皮淋濕頭髮

洗頭的第一步必須把全部頭髮沖濕,Sue建議將頭皮想像為九宮格,將花灑緊貼頭皮,在每一格停留10-20秒沖洗,直至全部頭髮徹底濕透。

 

2.      使用洗頭水

將大約5元硬幣大小份量的洗頭水先放在手掌搓揉起泡,然後才放在頭髮上,切忌於頭髮未濕透就加入洗頭水。

 

3.      按摩頭皮

輕輕用指腹按摩頭皮,而髮尾部份也是輕輕搓揉,切忌拉扯頭髮,按摩的過程約3分鐘。

 

4.      徹底沖洗頭髮和頭皮

用第一步的九宮格劃分方式徹底沖洗頭上的洗頭水,不只洗頭髮,還要將花灑緊貼頭皮沖洗,以免角質層積聚,阻塞頭皮毛襄。

 

5.      使用護髮素或焗油

許多人都會對於護髮素的使用方式都未必正確,其實護髮素無須抹勻全個頭,如果是長頭髮的朋友,只須將護髮素塗抹於頭髮大約耳仔以下,紮到馬尾的位置便可,而短髮的朋友就可以用類似gel頭的手勢將護髮素抹在髮尖,要盡量避免接觸到頭皮。另外,長髮的朋友抹完護髮素後,等待期間最好先夾起頭髮再沖涼,以免沐浴液將護髮素洗走。

 

6.      再次沖洗頭髮

抹完護髮素後可等待5分鐘再沖水。

 

7.      用毛巾包頭

將頭髮沖洗乾淨後,切忌立即使用吹頭,因為浴室裡面的水蒸氣尚未揮發,浴室內的溫度仍然較高,如果再用高溫的風筒吹頭會不斷加熱頭皮,令頭皮產生更生油脂,最好先用乾毛巾包住頭髮約5-10分鐘,讓毛巾吸走大部份水份再吹頭。

 

8.      吹頭

當離開浴室後,在比較空曠、通風的環境下吹頭,而吹頭時要不斷移動風筒,避免在同一位置停留,因為移動風筒有助將風力平均散布在頭部不同位置,好處是讓頭髮快乾之餘,又可以減少加熱頭皮溫度。

 

星級髮型師Sue Cheun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