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堅持AA制 丈夫不滿妻子長期在家 逼老婆畀多啲電費 最終變成悲劇

文: Ling Kwok
2020.05.05

「講錢容易傷感情」這句說話基本上是100%真實,近日有對夫妻婚後都堅持財政獨立,任何洗費都要實行AA制。雖然財政獨立有一定好處,但始終會物極必反,兩人因為此事走上了極端,繼而影響婚姻關係,最終悲劇收場。

台灣有位一名網友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分享朋友與丈夫的AA制經歷,兩人拍拖時已達成共識,任何消費也實行AA制,無論約會、吃飯、旅行、買東西都是一人一半;就算到結婚住在一起,水電、房租,小至飲料吃飯繼續是一人一半,數還數、路還路。

可是這個協議,卻變成了兩人走向反目成仇的伏線。有日,女方媽媽前來探望,吃了由丈夫所買、價值18港元的麵。丈夫加班回家後找不到碗麵,心急如焚地不惜弄醒熟睡中的妻子查問,得悉外母吃掉後非常生氣,斥責老婆應馬上賠一碗給他,為了這件小事兩人大吵。妻子向朋友抱怨道,丈夫曾在家款待他的朋友,也喝了她買的飲料,她當時也沒有計較。

丈夫又認為,自己經常加班很晚回家,太太留在家中的時間較長,於是提出女方應負擔多一點水電費;女方心感不滿後反駁,家裡很多生活用品都是她買,也沒有因此計較。可是丈夫不領情,依然故我地說︰「我有問過妳,是妳自己說不用,現在憑甚麼收錢?」

雖然這些關乎錢銀都是小問題,但問題積小成多都沒有解決,最終變成裂痕。他們只是結婚一年就決定離婚,計較成性的兩人更不會好來好去,離婚後兩人的財產也要計算得清清楚楚,例如一起出錢買的家俱和家電若無法一人一半,就以二手價賣出再平分錢,網民聽後感心酸,當初的夫妻竟為錢銀而變成陌路人,可惜之餘也覺心累。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