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口罩】政府可重用口罩5月6日起登記 免費申請CuMask詳盡教學 (附網址)

文: Tracy Chan
2020.05.05

政府今日宣布,將會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可重用口罩「銅芯抗疫口罩」(CuMask),以及3000萬個一次性口罩。可重用口罩CuMask將於5月6日上午7時起至6月6日接受網上登記,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了登記網址、申請資格、登記流程、口罩規格等資訊,大家登記申請前記得留意喇!

可重用口罩「銅芯抗疫口罩」(CuMask)將於5月6日上午7時起至6月6日接受登記,除嬰幼兒以外,所有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合資格人士可於>登記網址<申請。

而年滿18歲的市民可替合資格家人、親屬及家庭傭工登記,每次登記(連主要登記人)最多6人。政府會在核對資料後,一次過將同一份登記上的口罩速遞到主要登記人填報的本港地址。成功登記後會獲發短訊,口罩一般會在2星期內,直接經香港郵政,派遞到主要登記人填報的本港地址。

錯過網上登記的市民,可於1個月網上登記期限完結後,親身到郵局出示身份證領取「銅芯抗疫口罩」,詳情及確實日期容後公布。而12歲或以下的小童則毋須登記,小童口罩會直接由學校派發,每人可獲2個。

「銅芯抗疫口罩」(CuMask)在顆粒過濾效率(PFE)、細菌過濾效率(BFE)及合成血液穿透阻力(Synthetic Blood Resistance)方面符合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ASTM)F2100一級標準,口罩可清洗60次,其後只需更換濾芯,口罩便可繼續使用。

而用過的口罩必須每日清洗一次,清洗口罩時,應該用肥皂及冷水單獨手洗,只須在水中輕輕攪動和按壓,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晾乾。清洗時毋須取出過濾層,切勿使用漂白劑、衣物柔順劑或含螢光劑的洗衣液。請不要擰乾、熨燙或用乾衣機烘乾口罩,以免影響其功能。口罩包裝時已經臭氧消毒,初次使用前毋須清洗。口罩可清洗60次,其後只需更換濾芯,口罩便可繼續使用。

登記詳情

 

登記日期:5月6日上午7時起至6月6日

 

登記網址:https://www.qmask.gov.hk/ 

 

申請資格:所有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人士 (不包括2009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人士)

 

登記所需資料:

1. 身分證號碼

2. 出生日期

3. 本地流動電話

4. 本地收件地址

 

派遞方法:

成功登記2星期內,香港郵政會一次過將同一份登記上的口罩,速遞到主要登記人填報的本港地址

 

來源:銅芯抗疫口罩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