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簡單方法有助延長香蕉保存期 一個步驟即可減慢香蕉成熟速度!

文: LorLor Lee
2020.05.11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家裡的水果都特別容易很快熟透,而「Del Monte Fresh HK地捫鮮果」早前在Facebook官方專頁教大家3大最佳保存香蕉方法。另外早前亦提到香蕉不同成熟度的香蕉都有不同功效或營養攝取,這三個方法仲可以讓大家食到心中理想成熟度的香蕉添!

天氣越來越熱,家裡的水果都特別容易很快熟透,「Del Monte Fresh HK地捫鮮果」在Facebook官方專頁教大家3大最佳保存香蕉方法,減慢香蕉成熟速度。

方法一:用繩子掛起來

只需用繩子簡單綁在香蕉的根部掛起,減低底部的香蕉在平放情況下,受到上面的香蕉長時間壓迫,有助延長香蕉的保存期。

方法二:每條香蕉分開放

香買回來之後,逐條分開放,可以避免較熟的香蕉因為莖部連接住其他香蕉,繼而產生化學作用,互相影響成熟度。

方法三:用保鮮紙包住根莖部

乙烯氣體越多,成熟速度越快,雖然香蕉會釋放這種氣體,但保鮮紙能減少氣體產生,所以用保鮮紙緊包住根莖,有助減慢香蕉成熟速度。

之前亦有提到香蕉不同成熟度的香蕉都有不同功效或營養攝取,這三個方法還可以讓大家食到心中理想成熟度的香蕉!

資料來源:FB@Del Monte Fresh HK 地捫鮮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