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881呎單位外傭竟要瞓客廳儲物櫃 網民怒轟:顧隻寵物都唔尊重個工人

文: Ling Kwok
2020.05.11

有線電視早前一次過上載舊節目到Youtube,除了講納米樓的裝修的《夠細奇則》外,2011年的節目《我要睇樓》同樣引起觀眾的話題,因為近日其中一集講到美孚其中一個881呎單位,竟然要一名工人睡在儲物櫃裡。

單位分別住了是兩位屋主和兩個小孩、外傭,還有一隻小狗。本來有3房的間隔,但屋主安排想空間大一點,於是變成兩房,然後在客廳位置加了一個工作房。

拆去雜物櫃後,客廳的空間實在很大,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空間。空間大到多間一個書房都綽綽有餘。見到書房與對面的廚房都用玻璃作為間隔,本來大大的空間看起來更闊落。

可是,最令人震驚的設計來了,就是放了模型車的儲物櫃下竟是一張睡床,用來給工人休息。設計師還解釋道,外傭的合約可能比較短期,所以儲物櫃用作睡床之用,等工人回鄉就可以變回儲物空間。不過奇怪的是,短期儲物空間竟加了透氣位置,令人懷疑這個空間並不是短期之用。

更諷刺的是,屋主有養小狗,竟然為了方便小狗出入,在門底加一個小出口,又在廚房的玻璃門上貼上小狗貼紙,但工人就沒有一個休息空間,寧願3房變2房。

網民睇完之後大鬧屋主唔識尊重工人,咁樣分分鐘犯了僱傭條例,同時反映屋主很刻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