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Q嘜」認證港產口罩出爐 通過多項測試符合ASTM標準

文: Tracy Chan
2020.05.27

香港優質標誌局公布5款獲「Q 嘜」認證的港產口罩。市面上有多個香港口罩品牌出售,為方便市民選購口罩,香港優質標誌局已為數個香港口罩品牌進行ASTM測試,並率先公布5款獲「Q 嘜」認證的港產口罩,證明口罩品質符合標準。

「Q嘜」口罩認證按世衛指引,以美國ASTM F2100為測試標準,測試要求包括:ASTM F2100液體阻擋要求、ASTM F2100細菌過濾(BFE)要求、ASTM F2100壓力差要求、ASTM F2100阻燃要求、中國GB15979衛生要求。通過「Q 嘜」認證的口罩品質接近ASTM F2100 Level 1的水平,而局方亦已派專人到生產廠房實地視察,以確保生產流程達至優質水平,日後也會作定期巡視及產品測試,以維持口罩質素的穩定性。 


今次獲得「Q 嘜」認證的口罩生產商有5間,分別為︰國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德利(亞洲)有限公司、明輝實業國際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及匯愛香港有限公司。當中,新德利(亞洲)的AQA及中國國際資源集團的Procare HK口罩尚未於市面正式推出。香港優質標誌局副主席陳祖恒表示,獲得「Q 嘜」認證的口罩,包裝盒上均會標示「Q 嘜」標誌,令市民更易識別,能增強他們選購口罩的信心。他亦透露,有數間口罩生產商正在申請「Q 嘜」認證。


3款已推出市面銷售的港產口罩:

國藥科技 SPT Mask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