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業坤曾住樂富公屋拎綜援 努力儲錢10年終以518萬買屯門新樓

文: Ling Kwok
2020.06.11

於TVB節目《超級巨聲》出身的吳業坤(坤哥),近日被發現以首置名義上車做業主。坤哥以518.3萬購入屯門樓花,為中層實用面積351平方呎的單位,預計兩年後收樓,坤哥向傳媒承認剛剛榮升做業主。

2010年參加《超級巨聲2》入行的吳業坤,他本來住在樂富屋邨,來自單親家庭,媽媽是一家之主,主要外出工作賺錢養家,一家更曾拿過綜援。

坤哥初入行時,曾因為在台慶夜扮演遊戲棋子成為一時熱話,他也經歷過要捱的日子。後來他因為一首《原來他不夠愛我》而為人熟知,更有登上了紅館舞台。

入行後,坤哥開始租屋住,試過租大圍及貝沙灣等單位,不過他一心都想置業,曾感嘆自己收入追不上樓價,就算有100萬都未必夠首期,可是他還是有置業的心,又表示會先買樓予媽媽,做個孝順仔。

而坤哥今次決定入手上車,源於眼見樓盤所需的首期好低,加上朋友表示樓盤值得投資,於是以首期跟朋友夾份,並用他名字去抽新樓。坤哥自言以投資角度看待,難預料兩年後發生何事,所以賣到就賣,賣唔到就放租。

坤哥所買入的單位為屯門新盤Oma by the Sea一個351呎開放式單位,值518.3萬元,呎價14,766元。

而吳業坤是次以首置身份入市,並採用建築期付款,即收樓後才開始供,最多可承造9成按揭,即首期最低為51.8萬元。

圖:IG@吳業坤、OMA by the sea 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