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區疫情】水泉澳邨明泉樓新增逾10宗確診 政府或撤離全座居民

文: 王庭芝
2020.07.10

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爆發,近日連續出現雙位數字確診個案,昨日新增的34宗本地確診個案中,黃大仙「港泰護老院群組」佔23宗,消息指本港今日新增至少30個確診個案中,包括11個來自沙田水泉澳邨明泉樓的居民。

沙田區是新一輪疫情爆發的重災區之一,而水泉澳邨首宗確診個案在7月7日出現,患者是66歲的女士(#1294),住在水泉澳邨明泉樓,她本身並無出現病徵,是後來經深喉唾液檢測確診,早前曾經去過沙田新城市廣場、沙田大圍道13號和水泉澳廣場,現正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

1294號患者周二確診後,衛生署向大廈約500戶居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昨日有約一半居民交回樣本,今日水泉澳邨明泉樓最少有10宗以上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個案,約10輛救護車今日凌晨抵達明泉邨將確診者送往醫院,今早亦有身穿套保護衣物的衛生署職員到場採集居民的深喉唾液樣本作進一步化驗,亦有房屋署清潔人員為大廈大堂、鐵閘、升降機進行清潔消毒。

 

明泉樓的首名確診者(#1294)是住在16號單位,據知,房署為全座16號單發現其中一個單的喉有小破洞,今日明泉樓新增的確診個案分佈在不同樓層及不同座向,確實感染源頭有待進一步公布。該區區議員丘文俊表示收到消息指政府或會將明泉樓居民撤離。

 

資料及圖片來源:衛生防護中心、HKET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