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4大群組分散沙田/黃大仙/佐敦 港泰/彬記/新發/水泉澳邨逾60個案

文: 王庭芝
2020.07.11

新冠肺炎疫情出現新一輪爆發,其中來自沙田、黃大仙和佐敦的4個群組過去三日就有逾60宗確診個案,沙田水泉澳邨明泉樓昨日單日新增11宗個案,而佐敦「新發茶餐廳的士司機群組」及黃大仙區的「港泰護老院」和「彬記粥麵美食群組」過去兩日都有新增個案。

黃大仙區疫情

黃大仙區的確診者主要來自兩大群組「港泰護老院群組」和「彬記粥麵美食群組」,截止7月10日下午8時,這兩個群組已經錄得合共逾40宗個案。

【新冠肺炎】黃大仙區兩日新增個案達雙位數 港泰護老院群組單日再多8名患者

 

新發的士司機群組個案

位於佐敦的新發茶餐廳是不少的士司機的「飯堂」,所以與「新發群組」相關的確診者中有不少是現職或曾任職的士司機,截止7月10日下午8時有逾10宗個宗個案與「新發群組」相關。

【新冠肺炎】本日新增個案再涉佐敦茶記群組 新發茶餐廳確診者發病時序全面睇

 

水泉澳邨群組個案

截止7月10日下午8時,涉及水泉澳邨明泉樓群組的確診個案有12宗,首名確診者(#1294)是住在16號單位,據知,昨日明泉樓新增的11個確診個案分佈在不同樓層及不同座向,確實感染源頭有待進一步公布。

【沙田區疫情】水泉澳邨明泉樓新增逾10宗確診 政府或撤離全座居民

 

資料及圖片來源:衛生防護中心、HKET、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