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六口住701呎單位2房變4房 3個廁所連埋一齊 犧牲擺梳化空間變日系工業風

文: Ling Kwok
2020.07.21

如果家裡多人的話,經常要面對的問題就是每天早上要爭廁所。77台「香港開電視」節目《香港奇則》裡,有一家五口住在701呎的單位內,為了方便新成員即將加入,就改裝家居,一口氣兩房變四房,一廁變三廁。

本來單位只得兩房,而且客廳位置也比較闊落,不過未裝修之前,屋企整體看起來黑黑沉沉,確實要改裝一下,為整間屋帶來朝氣。

門口旁的梗廚變成開放式廚房,以增加空間感。由於今次改動是動用部分客廳位置做成睡房,所以客廳的窗甚為重要,就算面對的景觀是馬路,但設計師希望用上隔音大玻璃,盡量用透進來的光線令單位變得更光猛不侷促。

同樣地,增加兩間房給小朋友與外傭,而每間房有40呎,容納到一張單人床,更加了氣窗通風,也減少房間壓逼感,主人房則保持原本大小。而這個單位最特別之處,就是一個廁所變三個廁所,其中兩個廁所更是濕廁。

雖然單位多了房間及廁所,但仍然有足夠空間。全因單位用了日式簡約配輕工業風,更犧牲了擺梳化的空間,不過用上了便於收納的檯,看起來仍然有空間,同時又能方便戶主與朋友聚會。

圖:香港開電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