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食療】4大預防感冒簡易食療推介 雪梨紅棗水/牛奶洋蔥湯/雞蛋酒

2020.08.20

最近肺炎疫情嚴重,要保持健康就要從飲食開始。Viu節目《Viu Food》就推介了4個預防感冒的簡易食療,參考了4個不同國家的方法,包括雪梨紅棗水、可樂薑茶、牛奶洋蔥湯及雞蛋酒,大家不妨試試!

1.韓國─雪梨紅棗水

梨有清熱作用,先將洗乾淨的梨、紅棗、生薑放入蜂蜜水,煲滾後飲用,有助預防感冒。

2.中國─可樂薑茶

生薑有驅寒及治咽喉性感冒的作用,先將可樂放進鍋裡煮,碳酸會消失,只剩下糖份,再加入生薑,可以中和調味同時預防感冒。

3.芬蘭─牛奶洋蔥湯

芬蘭的冬天非常漫長,因此會很容易患上感冒,他們會將洋蔥加入牛奶煮成湯飲用,洋蔥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及維他命C,對預防感冒有幫助。

4.日本─雞蛋酒

「雞蛋酒」指雞蛋加清酒,飲用後可以令身體發熱,可以提升睡眠質素,同時治療感冒。

 

來源︰Viu Food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