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ET天能】女主角伊麗莎白迪碧琪身高1.9米超出眾!曾與湯希德斯頓傳緋聞、演過Marvel電影

文: 王庭芝
2020.09.11

《潛行凶間》導演基斯杜化路蘭執導科幻新片《TENET天能》昨日在香港上映,戲中精心的佈局極為燒腦,而且雲集多位出色的演員,雖然電影以男演員居多,但有一位女演員卻格外出眾,她就是飾演「Kat」的伊麗莎白迪碧琪(Elizabeth Debicki),不止因為她是男性演員群中的萬綠叢中一點紅,更因為1.9米的身高令她非常突出!

在《TENET天能》裡面,伊麗莎白迪碧琪是反派「Sator」的太太,長期遭丈夫家暴,但為了兒子甘願忍受一切痛苦,戲中她亦是個藝術鑑證專家,舉手投足都散發一種優雅、知性的氣質,可能也跟她現實中的背景有關。

 

上月剛滿30歲的伊麗莎白迪碧琪生於巴黎,父親是波蘭人、母親是愛爾蘭裔的澳洲人,兩人都芭蕾舞者,伊麗莎白迪碧琪在澳洲長大,在父母的影響下,她自小已經學習芭蕾舞,也熱愛表現,修長的身體線條都是靠跳芭蕾舞練成的。

 

她跟隨過芭蕾舞團表演一段時間,後來入讀戲劇學校,進深學習舞台表演,並且漸漸對演戲產生興趣,大學畢業後她就不斷參加電影試鏡,2011年的《A Few Best Men》是她的出道之作。翌年,她有機會參演李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黑色bob頭配一身復古造型令她更顯嫵媚。

 

身高並沒有限制她的戲路,出道近10年她接拍過不同類型的電影和劇集,2015年她參演以60年代美蘇冷戰為背景的《特務型戰》(The Man from U.N.C.L.E.),與「超人」Henry Cavill有對手戲,片中她是性感美艷又心狠手辣的犯罪組織女首領。

 

Henry Cavill身高有1.85米,而且出名身型健碩,不過和1.9米的伊麗莎白迪碧琪並肩而站時,視覺上都即時「縮水」。

 

2016年她和英國男神「洛基」湯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合作過BBC劇集《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更與湯希德斯頓於戲外傳出緋聞。在她過去的作品之中,相信《銀河守護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的演出是最令人認不出來,她為了飾演守榮族大祭司「Ayesha」一角而全身塗成金色,連隱形眼鏡都是金色的。

 

伊麗莎白迪碧琪的演藝發展穩步上揚,早前Netflix已經公布人氣劇集《王冠》第5、6季即將交代已故英國王妃戴安娜出場,演出人選正是伊麗莎白迪碧琪,預計2022年就會有得睇!

圖:IMD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