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月經顏色分析女生身體狀況!經血深紅色、淺紅色響起不同健康警號

文: Kate Yeung
2020.10.10

早前色彩系統權威「彩通」(Pantone)與瑞典女性生理產品品牌「Intimina」合作,發布了一款全新的設計色「月經紅」(Period)。色調本來以月經經血顏色作靈感,卻被不少女性網民指與經血顏色有出入。到底經血要多深多淺才是正常健康?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中醫部就詳細分析了7種不健康的月經顏色,讓廣大女性都可以用來觀察身體變化!

正常經血及經量

正常經血顏色應該是暗紅色,無血塊及無異味。正常而言每次經期所排出的經血量不會多,大約50-150毫升,一次經期大約維持3-7天,月經週期則大約在21-35日之間。而月經經期少於兩日就算是量過少。

 

7種異常經血顏色

1. 稀薄淺粉紅色

代表身體脾臟差,有氣虛狀況。脾臟差會導致消化不良、精神不濟,整個人看上去會變得肥胖虛腫,面色泛黃、黯淡無光。氣虛即是表示身體虛弱,容易乏力、覺得疲倦。


 


2.稀薄淺紅色
代表血氣不足,即是會出現時常感到手腳寒冷、出現頭暈耳鳴,容易沒有精神、皮膚乾燥。

 

3.濃稠鮮紅色

鮮紅色都不代表是好!質地濃稠的鮮紅色顯示了是腎虛、有虛火,會容易腰酸膝背痛。下半身會經常冰冷。女性容易宮寒,分分鐘影響子宮正常運作!

 

4.濃稠緋紅色

代表火氣旺盛,經期間熱氣、上火,經常口乾舌燥。

 

5.帶血塊深紅色

深紅色血塊代表了血虛寒凝,血凝澀不暢容易四肢冰冷、出現疼痛、容易撞瘀。

 

6.帶血塊紫紅色

帶血塊紫紅色的經血代表了肝氣鬱結不舒,容易生氣發嬲,久而久之更有可能影響到睡眠。

 

7.帶血塊暗紅色

帶血塊暗紅色即是經期來時會出現氣虛導致體寒,體寒的人容易沒有精力,還很容易影響到其他身體不適!

 

 

如果月經期間有任何異常,記得要盡快尋求專業醫生意見,及早治療、調理好身體!

 

來源: NTU Chinese Medicine家計會 圖片來源: Pexels, Panto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