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住470呎單位卻要4個人瞓一間房 父母瞓下格床起身隨時會撞頭

文: Ling Kwok
2020.10.15

TVB節目《安樂蝸》經常介紹一些特別的家居設計,近日到訪了一間470呎單位,當中住了一家五口,可是其中一間房卻要4個人共用,私隱度實在欠奉。到底發生甚麼事,明明可以鬆動一點,要父母與子女屈就在同一間房?

一家五口分別是父母與三個女兒同住,不過屋主就不是父母,卻是其中一位女兒,所以緊接下來房間分配就有大不同。單位有兩間,分別一大一細。屋主由於工作關係,與家人的作息時間有分別,所以她決定將父母和家姐細妹安排睡大房,自己就睡細房,即題大房有4個人同睡。

大房其實空間不足100呎,但要放三張床,設計師都覺得頭痕,最後決定窗邊位置放一張碌架床,父母睡下格的雙人床,家姐就睡上格床,細妹就睡另一邊的高架床,兩條樓梯成了U形。為了增加私隱,家姐跟細妹中間和床邊都有屏風和圍欄,不過其實私人空間仍欠奉,而父母睡床都偏矮,一起床都可能會撞到頭。

床架下面增加儲物空間,於是做了衣櫃,兩邊樓梯都有位儲物。客飯廳沒有太大問題,設計師盡量添置更多儲物空間,分別有有電視櫃和旁邊的直身櫃、飯廳吊櫃,還有鞋櫃,櫃身加上弧角和圓形,可以看起來上少點壓迫感。

為方便三姊妹在家工作,所以飯廳有一張書枱,旁邊櫃面的空間用來放文件 。設計師透露,最大的挑戰就是屋主要求格局原封不動,維持部分裝修,所以地板、門、油漆、電掣位都沒有改,所以有一定難度。唯有將大房的門變拉門,盡量偷多一點空間。全屋設計連裝修費是25萬。

圖:《安樂蝸》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