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5000蚊租86呎日本納米單位 夠位做瑜伽!有露台靚過香港劏房

文: Ling Kwok
2020.10.16

其實劏房不是香港獨有,差在租住時單位的配套如何而己。澳洲有名女生Emma因為熱愛日本的關係,於是到當地工作,更成為了一名Youtuber。近日她介紹在日本所住的地方,只得86呎!但Emma卻自得其樂。

澳洲女生Emma喜愛日本,於是離鄉別井到日本工作。她一個人來到日本工作,不過工作VISA要每6個月更新一次,所以她索性租住可月租的納米單位。

Emma所租住的房間,雖然只得86呎,但卻有不少優勢。例如不用付日本傳統要交的禮金和押金,房東會英文、離東京山手線很近,加上包埋水電費用,月租只是69,000日圓(約5,000港元)。

因為日本人習慣關係,房內格局看起來很整齊。玄關位置盡放鞋櫃與衣櫃,而Emma也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空間,都會在空隙放上吸塵器。而單位的中間位置放上書檯方面工作,書檯的用途還包括化妝。

至於客廳位置還有廚房,Emma坐在那裡伸長腳又剛剛好頂腳,不過卻夠位做瑜伽。而廚房又沒有空間切食材,唯有將砧板放在鋅盤做料理,而煮好菜後就直接放在地上吃。而露台十分迷你,只能站一個人,但仍能種種植物。

單位雖小但樓底高,故睡床位置在閣樓,尚算舒適。而廁所為了節省空間,坐廁隱藏在洗水盤下,拉開才會見到。

圖:Tokidoki Travell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