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皮膚由飲食習慣做起!盤點12種對皮膚好的食物 牛油果/綠茶/蕃茄/朱古力上榜

2020.10.29

可能好多人都會有不少皮膚問題,用過好多方法都難以改善,其實想改善皮膚應該從飲食習慣做起,因為不健康的飲食對皮膚有非常大影響。以下就為大家盤點12種對皮膚好的食物,包括牛油果、綠茶、蕃茄,連朱古力都上榜!

1.高脂肪魚類

高脂肪的魚類,如鮭魚、鯖魚等,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令皮膚保持滋潤及減少紫外線的傷害。而且含有維他命E、蛋白質及鋅,減輕發炎徵狀。

2.牛油果

牛油果富含健康的油脂,對於保持肌膚彈性及保濕非常有幫助。而且含有維他命CE,有抗氧化功效。

3.核桃

核桃富含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omega-3omega-6脂肪酸以及鋅,有助傷口癒合以及抵抗細菌,減少炎症。

4.葵花籽

葵花籽有豐富的維他命E,有助皮膚抗氧化。

5.蕃薯

蕃薯中的β-胡蘿蔔素及維他命A,可以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傷害、乾燥或出現皺紋。

6.紅椒/黃椒

紅椒/黃椒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可幫助皮膚製造膠原蛋白及抗氧化。

7.西蘭花

西蘭花含有鋅、維他命AC,可以抗氧化、預防曬傷及皮膚癌。

8.蕃茄

蕃茄含有非常多營養,包括維他命Cβ-胡蘿蔔素,葉黃素和番茄紅素,可以防止皺紋產生。

9.大豆

大豆含有異黃酮,有研究更指可以改善乾燥和增加膠原蛋白,令皮膚保持光滑及有彈性。

10.黑朱古力

可可含有抗氧化劑,可改善皺紋及血液循環。

11.綠茶

綠茶含有兒茶素,是抗氧化劑的重要來源,有維持肌膚彈性、保濕、抗皺等功效。不過與牛奶一起喝的話,會減低抗氧化劑的作用。

12.紅提子

紅提子中的白藜蘆醇有助阻延遲衰老。

來源︰Healthli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