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呎居屋單位變出2房2廳 46萬打造無印風配合隱形睡房空間感大增 網民讚高質

文: Ling Kwok
2020.11.11

現時新落成的公屋或居屋單位,面積比過往細,所以不少家庭為新屋裝修時,都在間隔上費盡不少心思。近日來自大窩口的一個295呎居屋單位,本來是開放式單位,但就在有限的空間變成了兩房兩廳單位,但仍不失空間感。

295呎居屋單位本來是開放式單位,看圖則就是一個樓梯形格局,大門一進入就是廚廁,旁邊就是活動空間。屋主就想單位內主人房及工人房,不過最主要的問題是劃分房間後,主人房佔用了單位內主要窗戶,就會有採光問題。

設計公司於是將主人房首先變成趟門,然後門上配合磨砂玻璃,好讓光線透進客廳。而主人房沒有添置大型儲物櫃,以地台代替,減少睡房侷促的感覺。

至於工人房單位,就要解決黑房(即沒有窗的房間)較暗的問題。設計公司就以「隱形睡房」方式,而房間外牆就以條子圖案呈現,乍看就是一幅特色牆,而牆上方就有透光位,讓光線打進房間,只要輕輕一推,就能進房內。

而廚房及廁所就參考服務式住宅,用上金色、白色為主調,再加上雲石作點綴,望有一點高貴的感覺。整個單位裝修連設計及傢俬一共花費$469,857元。而網民看過裝修後,都大讚成功打造無印風格,空間亦見實用高質。

來源:DIC設計情報中心授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