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尿忍得多小心生腎石、膀胱鬆!專家教你6大方法分散尿意

文: Kate Yeung
2021.05.16

都市人經常都要出席不同場合,無論是正經的面試、考試、開會,還是休閒場合的聚會、睇戲等,有時都好難搵到合適時機去洗手間。久而久之,不少人都養成了忍尿的習慣。俗語有云「忍尿歸心」,忍尿不單止是一個壞習慣,「能忍」更加有可能是身體對你發出的求救訊號!

如果你的泌尿系統沒有健康問題,忍尿其實是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大問題。一個健康成年人的膀胱容量大概是473.18 mL尿液,而2歲以下的小朋友大概是118.29 mL,隨年齡漸長增加。以成年人的膀胱容量來計,飲用多過2杯水你就會開始想去洗手間。而經常性有忍尿習慣的人,就要留意可能會引發以下身體問題: 

本身已經有以下健康問題的人士,更加要注意不可以忍尿:前列腺增生、神經性膀胱功能異常、腎功能衰竭、尿滯留,忍尿都會增加有腎病的危機,而孕婦在懷孕期間都要小心不要忍尿,以免發生泌尿道感染。真是有需要而不能夠去洗手間時,以下幾個方法都可以有助你分散尿意:

大家記得有尿意就一定要去洗手間解決,千萬不可以長時間忍尿啊!

資料來源:Healthline, MedicalNewsToday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