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42歲男人確診為源頭不明個案 曾出席200人婚宴到訪過7間餐廳

文: Ling Kwok
2020.11.12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續,今日(12日)新增23宗確診個案,包括有6宗涉及感染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其中5人任職的士司機及復康巴士司機。另外亦有一宗感染源頭不明個案,為第5427宗確診42歲男子。

確診42歲男子(個案:5427),11月9日不適求醫確診,被列為源頭不明個案,他是一名銷售員於九龍灣展貿中心工作,日常會與客人開會。患者確診後,其中一名曾會面客人須安排檢疫;而公司有300至400名同事,同組20多人將獲安排檢疫。

病人與家人同住在青龍頭豪景花園八座,染病期間曾到訪過7間餐廳,包括大角咀金莎餐廳、太子元朗冰室、屯門啟豐商場小桃園、九龍灣展貿中心祥和食堂、信和食堂、光輝圍雲桂軒、九龍灣台灣麵。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曾有數名親友到訪過病人住處,目前已被列作密切接觸者,他們分別是教師及學生,同時涉及包括學之園幼稚園青衣分校、天主教郭得勝中學、梨木樹天主教小學及長沙灣宣道國際學校。現時密切接觸者仍未有病徵,將獲安排檢疫,建議有關學校停課1、2天,直至檢測有結果為止。
除此之外,病人曾於10月26日到過尖沙咀The One譽宴星海參與自助餐形式的婚宴,同場200人至300人,當時4人同枱,會通知出席人士到就近地方進行檢測。

圖:Google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