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與外傭600呎4房單位 女兒房劏出納米工人床空間細似足坐監

文: Ling Kwok
2020.11.26

無綫財經‧資訊台節目《家居.築則》早出播出一集關於一家四口與外傭同住的600呎單位。為了配合年紀尚輕的子女,屋主於是找來了設計師將單位內的間隔作出調整,令女兒的房間更大,不過工人房卻引起很大爭議。

該單位有600呎,全屋經裝修後有4房2廁。而房間分配方面,父母、女兒和兒子各有一間房,而工人姐姐都有自己的「房」,但到底在哪裡呢?答案就在女兒房中。

為了令女兒房間變大,而盡量不令客廳的空間變小,設計師就將女兒房再劏一個空間,變成「房中房」的格局。而工人房位於女兒的衣櫃頂,外面裝上可拉開的百葉窗,就是「唞氣位」。拉開窗向下望,就是女兒的床,這樣變成了互相監視。

設計師與屋主覺得「房中房」的設計能令彼此都有收納空間,又能提高大家的私隱度。不過所謂的工人房,其實也只得一個床位,感覺在該空間休息,就好似坐監或睡在膠囊床位。

另外,半開放式廚房也是單位的特色之一,女屋主提出要採用玻璃間隔,阻擋油煙之餘,媽媽或外傭煮食時時,可以看到小朋友的活動,同時又令單位更開揚。

圖:《家居.築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