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46歲確診婦人探44歲內地抵港親戚後齊中招 潛伏期曾跳舞聚集出席多個雀局

文: Kate Yeung
2020.11.27

衞生署昨日中午(26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提及,25日新增的確診者當中有兩名女患者是親戚關係,其中一位是於11月8日由中國內地經深圳灣口岸抵港,於11月22日發病,她25日確診後被列作本地感染個案。

張竹君指個案5816的44歲女患者報稱地址雖然是鴨寮街245號,惟但事主由中國內地經深圳灣口岸抵港後,其實是於醫局街做檢疫,11月22日檢疫完畢才遷至上址。而在她檢疫的期間,她的一名46歲女親戚曾上樓送上膳食,後來亦成為個案5814,被列為本地源頭不明個案。

而個案5814的46歲女患者有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跳舞的習慣,相信有跳舞聚集的情況,但暫時未發現與現存的跳舞群組有關連。她在潛伏期內,亦去過多個不同的地方打麻雀,感染機會高。

衞生防護中心認為個案5814的感染風險較高,會分析、化驗她的病毒基因,並與跳舞群組患者的病毒基因作比對,查看兩組是不是有相關。

而張竹君引述港大的研究團隊表示,跳舞群組與第四波疫情一開始患者的病毒基因排列相似,暫時不是新品種的病毒。

資料來源:衞生防護中心

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Unsplash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