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4名患者曾觀看張敬軒紅館演唱會 全部不同場次其中3人屬黃區相同段數

文: 王庭芝
2020.12.04

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爆發,政府本周再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大部份娛樂場所須暫時關閉,歌手張敬軒上月22至29日舉行一連8場紅館個唱,雖然避過臨時減場次,但根據衞生署的資料顯示,有至少3名確診者(個案編號為#6539、#6541、#6542)於潛伏期間曾到紅館觀看演唱會,2女1男患者年齡介乎23至33歲,而演唱會主辦單位英皇娛樂表示已接獲通報有4名患者曾到過紅館睇騷。

12月4日 17:15更新:

張敬軒演唱會主辦單位英皇娛樂發出最新通告,表示軒仔8場演唱會共有約二百多人參與台前幕後工作,而屬於英皇娛樂旗下的共有33人。今早英皇娛樂已有29人(包括張敬軒)接受了病毒檢測,直至今日(4/12)下午6時前,英皇娛樂已經收到19個報告(包括張敬軒),全部呈陰性,餘下報告仍有待陸續檢測結果。

此外,英皇娛樂下午亦收到衛生防護中心電話,曾到場欣賞演出的確診者座位最新更正如下:

11月22日 (黃閘 75段 7行) 

11月27日 (紅閘 17行、觀眾忘記了段數)

11月28日 (黃閘 74段,B行) 

11月29日 (黃閘 74段,12行)

 

而據今午張竹君醫生表示,是次4位患者中,有三位是與早前確診家人的相關個案,其餘一位是源頭不明個案,目前未有顯示演唱會是一個爆發。張醫生又指演出者及工作人員反比觀眾更高危,更易受感染,故衞生署已經立即請相關演出人員接受檢測。如果曾經去過演唱會的觀眾,仍有擔心受影響,鼓勵大家可自行前往檢測。

----------------------------------------------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患者編號#6539 (23歲,女) 住在旺角Skypark,發病日期為11月30日,和她同住的一名男患者(#6540) 早於11月25日發病,兩人都是昨日確診;個案#6541 (33歲,男)住在沙田耀安邨耀欣樓,並無病徵;個案#6542 (33歲,女)就住在石硤尾街深水埗大廈,她在12月1日發病。3名患者報稱無外遊,只有在11月28日前到過紅館。

英皇娛樂接獲通知,有4名患者於潛伏期間曾到過紅館觀看《張敬軒x香港中樂團 盛樂演唱會》,4人並非同一日睇騷,而其中3人的座位都是黃閘74段。

4名患者睇騷日期及座位段數如下:

11月22日 (座位於黃區第74段)

11月27日 (座位於紅區,但該名觀眾忘記了段數)

11月28日 (座位於黃區74段)

11月29日 (座位於黃區74段)

 

張敬軒於11月22至29日期間聯同香港中樂團於紅館舉行一連8場演唱會,主辦單位於場內加強防疫措施,觀眾入場前經過紅外線體溫監測,全場人士必須佩戴口罩,而場內不准飲食,每晚完騷後,場館亦會進行深度清潔,紅館職員亦提醒觀眾保持社交距離,而軒仔亦取消往常的握手環節,避免跟觀眾近距離接觸。英皇娛樂表示已經呼籲演唱會工作人員和表演者接受檢測。

 

得知有患者於潛伏期間去紅館睇騷後,軒仔今早在Instagram發文,表示十分擔憂和難過,原本希望演唱會能為大家在疫情下帶來一絲安慰和精神上的支持,但看到有觀眾受病痛之苦,令他心情十分沉重,他祝願患者早日康復。

 

來源:衛生署、IG@張敬軒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