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港女月入4.5萬工作壓力想提早退休 身家有290萬支出僅2千仍被網民批想法離地

文: Ling Kwok
2020.12.08

香港地有得揀邊個會想打工?最近有位網民就就在討論區表示有位朋友工作壓力很大,就想快點提早退休,講起自己身家以及支出,覺得就算提早退休都可以過到日子,不過就被網民批評想法離地。

該名網民就在香港討論區以「提早退休」為題,講到有位朋友最近工作壓力大,睡眠質素差,只想提早退休。

網民提到朋友有甚麼退休的本錢,講到她股票、現金、保險強積金,成副身家有290萬,而且每月收入有4.5萬,撇除付$5000家用,因為單身的關係,又冇物業在手,每月支出只有$2000。 

不少網民覺得38歲就想退休似乎言之過早,加上事主朋友與父母同住,至少沒有住屋問題,如果工作壓力大,可考慮換工作,直言:「而家退休,幾時到老?」而且就算現在退休,網民坦言若290萬很節儉地用,最多10多年就花完,感覺很不實際。不過亦有網民認為可行,只要移民到東南亞,290萬身家絕對夠用。

來源:香港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