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不只黑色!不同顏色反映內臟健康情況 台灣節目中醫師教授去黑眼圈按摩方法

2020.12.09

黑眼圈不只黑色!原來黑眼圈顏色可以反映內臟健康情況,分別是茶色、青色及黑色。台灣健康節目《健康2.0》就請來中西醫解釋,不同顏色的黑眼圈究竟是身體哪一個地方響起警號,更由中醫師教授一個去黑眼圈按摩方法!有受黑眼圈困擾的人,不妨參考一下!

黑色黑眼圈︰

黑色黑眼圈在中醫角度通常主要跟腎氣不足或腎虛有關,容易水腫及感到疲倦,而腎臟不健康會連帶肝脾功能下降。

青色黑眼圈︰

中醫角度青色屬肝,失眠肝火上亢會形成青色黑眼圈,患者容易情緒暴躁。根據西醫說法,肝臟佈滿血管,如果長期熬夜或失眠,肝臟會無法將代謝廢物排走,血管就會產生阻塞,形成血管型黑眼圈。

茶色黑眼圈︰

茶色黑眼圈偏黃色,中醫的角度與脾胃有關,例如腹瀉、腸胃功能差、濕疹、免疫力差、胃口差等,都會形成茶色黑眼圈。

去黑眼圈按摩方法︰

中醫陳潮宗指,針對按摩眼睛周圍的3個穴道,分別是睛明穴、四白穴及瞳子髎穴,可以刺激眼睛四周的血液循環,對肝臟有益。3個穴道的位置在眼頭、瞳孔下方及眼尾,按摩前先潔淨雙手,按住穴道會感覺到微微痠痛感,由眼頭的睛明穴開始按壓,然後到四白穴及瞳子髎穴,兩隻眼睛同時按,總共按3分鐘,就可清除黑眼圈。

來源︰《健康2.0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