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陳展鵬兩年冇劇出 唐詩詠手持4劇女主 盤點6位一線藝人冇份提名

文: 羅志宏
2021.01.02

一年一度台慶盛事《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將於2021年1月10日舉行,小生花旦努力了一整年都是為了這個派成績表的日子,受力捧的當然有多個提名,但冇份提名亦唔代表不被重視,例如視帝陳展鵬和視后唐詩詠就每人各有四套劇集存貨。今次就盤點6個一線藝人冇份提名今次的台慶頒獎禮~

1、陳展鵬

視帝陳展鵬自2008年重返TVB後,起初多演配角;自2011年簽約成為「親生仔」後,一直平步青雲,劇接劇拍攝,首部擔正的劇集是《真相》,劇中飾演一名正氣的律師,形象成功入屋。2016年憑《城寨英雄》中「拳佬」一角成功首奪視帝,至2018年宣告減產,專注家庭。陳展鵬自結婚後,已經足足超過兩年沒有劇集播出,現時有四套存貨,包括被抽起的《唐人街》、警匪劇《逆天奇案》、奇幻劇《超能使者》及即將開拍的《黯夜守護者》。

2、唐詩詠

視后唐詩詠加入TVB至今17年,自2017年憑《不懂撒嬌的女人》中「Cherry」一角,成功贏得「最佳女主角」後,一直坐穩女一位置,2019年更擔正兩套重頭劇《白色強人》、《解決師》,口碑收視俱佳。然而,2020年一整年都沒有劇集播出,唐詩詠一直劇接劇密密拍,來年有四套擔正女主角的劇集,包括《唐人街》、《超能使者》、剛煞科的《我家無難事》及剛投入拍攝的《白色強人II》。

3、郭晉安

年屆56歲的郭晉安加入TVB逾30年,曾憑《戇夫成龍》、《阿旺新傳》及《忠奸人》三奪視帝,成為視帝紀錄保持者之一。自2019年拍畢的劇集《白色強人》後,轉簽無綫部頭合約,接拍了輕喜劇《失憶24小時》、醫療劇《白色強人II》,來年待播。

4、胡定欣

胡定欣自2001年加入TVB以來,起初一直擔任跑龍套,至2004年《大唐雙龍傳》「婠婠」一角為人認識。其後十年多以女配角演出劇集,至2015年憑《鬼同你OT》爆冷奪視后、2016年憑《城寨英雄》冧莊,雖然風評參差,但終於躍升一線。曾經一年播四劇的胡定欣,至今已有一年半沒有劇集出街,就剛在去年11月便宣布與TVB改簽部頭合約,難怪絕跡台慶。

5、王君馨

王君馨自2007年參選香港小姐獲亞軍入行後,演戲曾被批「花瓶」,直至2016年在《城寨英雄》中飾演武林高手「花曼」一角,妖冶暴烈,風情萬種,被觀眾大讚脫胎換骨,更勇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至今接近一年半沒有劇集出街,同樣手持四套存貨,包括《唐人街》、《超能使者》、《失憶24小時》及《我家無難事》。

6、林夏薇

人妻林夏薇自2015年結婚後,雖然劇集產量減少,但每年亦有劇出街,包括《公公出宮》、《乘勝狙擊》及《逆緣》。2019年播畢《十二傳說》就改簽邵氏旗下,至今接近年半沒有新劇安排播出。林夏薇過去一年就接拍了兩部劇集的女主角,包括警匪劇《逆天奇案》及女性劇《七公主》。



圖:TVB、IG@陳展鵬、唐詩詠、郭晉安、胡定欣、王君馨、林夏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