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雲台】蕭胡輦盡失親人結局唏噓被讚演技超班 回顧45歲佘詩曼9套古裝經典作

文: 羅志宏
2021.02.14

自佘詩曼把工作重心轉移到內地,阿佘接拍了多套古裝劇,包括2018年的《延禧攻略》、剛剛播畢的《燕雲台》等。這次阿佘在《燕雲台》中飾演一個成熟穩重、家族為先的蕭氏大姐蕭胡輦,處處權衡利害,從少女時期演到白髮斑斑,最後盡失親人,結局孤獨唏噓。不少觀眾更指佘詩曼一啲都唔似45歲,阿佘的古裝扮相向來維肖維妙,即刻回顧阿佘9套古裝代表作啦~

1、燕雲台

剛剛播畢的《燕雲台》的時代背景設定在遼國,佘詩曼飾演一名大姐「蕭胡輦」,凡事以家族榮耀為先,一生背負著大姐身份的包袱,在劇中先後經歷喪子、喪夫、喪父、喪妹、喪情人,令觀眾痛心疾首。在多場崩潰場面,阿佘都交出「瓊瑤式落淚」的演技,更被讚是教科書級數的示範。雖然年屆45歲之齡,但減齡的外貌沒有明顯的歲月痕跡,可見阿佘駐顏有術。

2、延禧攻略

大熱劇《延禧攻略》在2018年曾捲起瘋狂的宮鬥劇熱潮,佘詩曼飾演「輝發那拉·淑慎」(嫻妃)一角,表面上溫柔知性,與世無爭,一心愛着皇上,但其實城府極深,陰險無比,為求坐上皇后寶座不擇手段,擅於借刀殺人。阿佘在劇集中段黑化展開復仇計劃,演技獲觀眾大讚;大結局一段長達6分鐘的個人崩潰戲,演繹出從來都不被乾隆深愛的絕望,人氣再次攀上巔峰。

3、公主嫁到

幾乎是《宮心計》的原班人馬,佘詩曼在劇中飾演「昭陽公主」一角,為人刁蠻任性,下嫁平民陳豪後,從事事互相看不順眼,到相知相愛,再三離三合,最後修成正果。佘詩曼在此劇發揮了搞笑本色,更在《第16屆亞洲電視大獎》首奪最佳女主角,獲得「亞洲視后」的美譽。

4、宮心計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這句三好格言,出自佘詩曼此劇的角色「劉三好」,劇中為人善良無比,從不存半點歪念,面對大奸角楊怡亦願以德報怨,從不以牙還牙。《宮心計》當年再次掀起宮鬥劇熱潮,更創下50點史上最高收視的紀錄,成為佘詩曼的代表作之一。

5、鳳凰四重奏

佘詩曼在此劇一人分飾四角,其中第一個角色就是清朝末年時期,飾演「魏瑜鳳」一角,是一個知書識禮的千金小姐,雖然與馬德鐘是青梅竹馬的戀人,但因為盲婚啞嫁,被迫嫁給陳鍵鋒,其後開設「鳳凰樓」重振家聲。佘詩曼更憑此劇奪得《萬千星料頒獎典禮2006》最佳女主角、我最喜愛電視女角色,成為史上第一位雙料視后,風頭一時無兩。

6、金枝慾孽

被譽為「宮鬥劇始祖」的《金枝慾孽》,四大女主角在劇中爾虞我詐,同時為命運感到無可奈何,當年全城熱爆,人氣持續高企。佘詩曼飾演的「董佳·爾淳」(淳貴人)一角,暗戀林保怡飾演的太醫孫白颺,與黎姿鬥個你死我活,惟最後看破紅塵,看淡一切爭逐,成為唯一一個逃離皇宮而存命的妃子。

7、覆雨翻雲

雖然此劇當年的收視不高,但劇中佘詩曼的女俠造型就刷新其古裝美的水平。佘詩曼飾演的秦夢瑤,是一名武打江湖美女,劇中最為人讚嘆的一身白色造型,揮劍颯颯,仙氣十足,至今仍然為粉絲津津樂道。

8、帝女花

這是阿佘與馬浚偉繼《十月初五的月光》再度飾演情侶。阿佘在劇中飾演明朝公主「朱徽妮」(長平公主)一角,與馬浚偉是青梅竹馬的戀人,但是妹妹郭羨妮從中作梗,令二人愛情路上波折重重。大結局一集中,佘詩曼和馬浚偉終於成親,但合巹交杯喝下砒霜、相擁吐血的一幕,當時非常震撼。

9、倚天屠龍記

當時僅出道兩年,年資極淺的阿佘在劇中飾演「周芷若」一角,這是TVB第三次自家翻拍金庸作品《倚天屠龍記》。作為新人的阿佘在劇中扮相稚嫩,還有一臉嬰兒肥,而其中黑化大鬥張無忌(吳啟華飾)與趙敏(黎姿飾)亦令觀眾印象深刻。

 

 

圖: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