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龔慈恩拎最佳女配角唔容易 《法證4》湯洛雯《反黑》賴慰玲爭崩頭

文: 羅志宏
2021.01.09

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即將舉行,除了男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戰況同樣難分難解,依然是老戲骨鬥年輕演員。大熱有《香港愛情故事》的龔慈恩,貼地真實演繹老年夫妻的感情危機;而臨危受命重拍《法證先鋒IV》的湯洛雯,及《反黑路人甲》中霸氣蔣家大小姐賴慰玲,聲勢一樣凌厲。一齊睇吓邊個得獎機會較大啦~

1、龔慈恩《香港愛情故事》

龔慈恩自2019年重返TVB後,在多部劇集都表現不俗,去年年尾在《香港愛情故事》裡飾演一名典型的家庭主婦,一直任勞任怨服侍家庭,更細膩地演繹出老年夫妻感情變淡的危機。身為老戲骨的龔慈恩,這次受網民一致推舉成為「最佳女配角」,若然得獎更會是她入行36年的第一個獎項。

2、湯洛雯《法證先鋒IV》

受「安心事件」影響而臨危受命的湯洛雯在一個多月中極速完成所有重拍戲份,在劇中飾演一名記者,曾一度被誤以為就是黃浩然失散多年的妹妹,最後感情線修成正果。湯洛雯的表現專業,更獲同劇演員鮑起靜大讚出色,加上受TVB力捧,攞獎冇難度。

3、賴慰玲《反黑路人甲》

賴慰玲一直以實力派演員見稱,自2018年簽約成為「親生女」後,劇接劇拍攝。去年憑《反黑路人甲》的蔣家大小姐成功爆出,單人匹馬周旋在一眾社團大男人之中仍不失霸氣,而與張振朗的感情線亦獲觀眾喜愛,人氣旺盛,被視為黑馬人選。

4、蔣家旻《反黑路人甲》

一直以來多飾演乖女角色的蔣家旻入行已經12年,《愛·回家》「馬子妮」形象入屋,去年在《反黑路人甲》一改戲路,飾演黑社會大家姐「水姐」一角,風情萬種、誘惑迷人,更不時大騷美腿,索爆義氣大家姐形象入型入格,隨時殺出獲獎。

5、譚凱琪《降魔的2.0》

《降魔的2.0》中後期的焦點完全落在譚凱琪「海魔」的角色身上,擁有數千年魔力,道行極高,為報愛人「天宇」被殺之仇而苟延殘喘,最後決戰時以泡沫化為珍珠沉於海底,感動不少觀眾,獲獎跑出亦不意外。



最佳女配角完整提名名單


 圖:TVB、劇集截圖、官方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