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細數韓劇《頂樓》劇情8條故事線必睇位 連續11星期韓國收視冠軍將出第二季

文: 羅志宏
2021.01.09

由柳真、金素妍、李智雅、嚴基俊主演的爆紅韓劇《Penthouse頂樓》(又譯:上流戰爭)第一季大結局完美落幕,劇集播出至今掀起韓國煲劇熱潮,而香港觀眾則可在黃Viu煲劇平台收看。劇集連續11個星期高踞韓國同時段收視冠軍,同時宣布即將開拍第二季續集,成績斐然。劇中眾多主角的關係千絲萬縷,今次就同大家細數《Penthouse頂樓》劇中8條故事線的精彩必睇位,了解角色之間的人物關係~

《Penthouse頂樓》(又譯:上流戰爭)第一季劇情主線源於一宗事發於「Hera Palace」(赫拉皇宮)的謀殺案。一群上流社會人士目睹了死者從45樓高處墮下致死,而死者生前曾與他們因為種種事情而結下不解之孽緣,皆有嫌疑的眾人為了隱藏真相,偽造了死亡經過,卻不知不覺造成無可挽回的局面。然而,「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當真相一步一步被剝開,揭發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敗壞事情,最後甚至賠上了家人、性命、人生。


 【Penthouse八大故事線必睇位】

1、 千瑞璡、吳允熙的天敵關係

千瑞璡(金素妍飾)與吳允熙(柳真飾)以前是聲樂班的高中同學,昔日為了爭奪清雅藝術節大獎獎杯,鬥個你死我活。吳允熙聲樂造詣高,憑實力碾壓千瑞璡;但千瑞璡就持着自己是董事長女兒的身份,使橫手強搶獎項,更以獎杯尖利處親手割吳允熙的頸,誣蔑其比賽落敗而蓄意自殘洩憤。多年過後,兩人仍然是滿載孽緣的天敵,千瑞璡盡享上流社會的榮耀,而吳允熙則在當年的陰影之下努力過活。

2、 千瑞璡、周丹泰的婚外情

千瑞璡為人囂張跋扈,認為世界的中心就是自己,因為其超大野心,即使已為人妻,亦主動勾引了住在頂樓的已婚成功男人周丹泰,渴望得到愛。兩人其後首先因為清雅藝術高中的事而與閔雪娥結下不解之仇,其後兩人的不倫婚外情被閔雪娥拍下,更令兩人怒不可遏;當閔雪娥死後,兩人成為最大的嫌疑者。

3、 沈秀蓮、周丹泰的夫妻情

沈秀蓮(李智雅飾)與周丹泰(嚴基俊飾)本是一對住在頂樓裡甜蜜的夫妻,但周丹泰瞞著沈秀蓮隱藏多個秘密。經過一番調查,沈秀蓮誤打誤撞發現死者閔雪娥正是自己的親生女兒,而老公周丹泰恰巧與閔雪娥之枉死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沈秀蓮於是單人匹馬展開復仇大計,一度令周丹泰走投無路。

4、 沈秀蓮、吳允熙的好友關係

閔雪娥(趙秀敏飾)的枉死令親生母親沈秀蓮非常內疚,決心復仇。沈秀蓮先接近吳允熙打好關係,背後指使並控制其成為暴發戶,繼而進駐「Hera Palace」(赫拉皇宮),利用吳允熙打擊最大嫌疑犯千瑞璡和周丹泰,蒐集他們的犯罪證據。豈料,原來吳允熙背後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更令兩人友好關係瞬間跌入冰點。

5、 周丹泰、吳允熙的利益關係

吳允熙受沈秀蓮的指使和推波助瀾之下,進入了周丹泰的集團公司工作,更成為了龐大投資項目的關鍵人物。周丹泰一直需要經吳允熙向投資方聯絡,而該投資方正正是沈秀蓮在背後積極策劃的。其後,當吳允熙一直隱藏著的秘密東窗事發,吳允熙改為靠攏周丹泰,與沈秀蓮的關係亦一度生變。

6、 沈秀蓮、閔雪娥的母女情

閔雪娥被謀殺一案一直是本劇的主軸,閔雪娥是一個窮困學生,來到「Hera Palace」(赫拉皇宮)當補習老師而與沈秀蓮結下不解之緣。豈料,母女還未來得及相認便陰陽相隔,母親沈秀蓮一心為女兒閔雪娥復仇,誓要找出真正的殺人兇手,智勇謀兼備,卻從此墮入深淵。

7、 吳允熙、裴露娜的母女情

身為單親媽媽的吳允熙一直與女兒裴露娜(金賢秀飾)相依為命,從不批准女兒學習聲樂,到漸漸解開心結,誓要把女兒送入清雅藝術高中,完成當年奪獎的夢想。裴露娜雖然成功以一號後補位置入學,但後來因為維護母親而斷然放棄聲樂,令吳允熙非常痛心。

8、 千瑞璡、夏恩星的母女情

身為清雅財團掌權者的千瑞璡擁有着「韓國最佳女高音」的美譽,自然對女兒夏恩星(崔藝彬飾)的要求極之高,要求女兒事事取第一,以滿足其虛榮感。夏恩星從小到大一直在母親千瑞璡的高壓教導下,產生極大學業壓力;其後在閔雪娥之死、精神壓迫之下,夏恩星陷入崩潰,學業、家庭、人生都造成了無可挽回的悲劇。




圖及來源:韓國SBS電視台、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