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一家三代相繼染疫病重母女同入ICU 母親簽放棄搶救臨終隔床與女兒牽手道別

2021.01.06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拆散了不少家庭,早前英國就有家庭一家三代相繼染疫,76歲的媽媽和49歲的女兒同樣病重送入醫院ICU深切治療部,而媽媽深知自己病入膏肓就決定簽署放棄搶救聲明(DNR),在病房內與女兒隔床牽手道別,場面令人心酸。

英國49歲女子Anabel Sharma的家庭中三代人都先後感染新冠肺炎,其12歲的兒子在去年9月英國復課後在學校受感染,期後再傳染給家人,包括Sharma及其丈夫Sharma22長子10歲幼子,最後連她76的媽媽Maria Rico也受感染。

直至10月中,Sharma母親Rico的病情轉差,一同被送入醫院的深切治療部,需要靠輸氧協助呼吸。兩周後Rico的病情更進一步惡化,最終決定簽署放棄搶救聲明經醫生安排後決定將母女兩人的病床並列,讓兩人相見作最後道別,而這次亦是兩人入院後首次相見。Sharma更憶述,母親在道別期間努力說話,提起「火化、「已準備死去等表現相當勇敢,自己就不停在哭泣。兩人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留下一張最後合照,在不足24小時母親便離世。

Sharma留院數周只能視像形式參加母親的葬禮,期後已經出院回家,但仍要氧氣協助呼吸。她希望藉此事告誡世人要緊守防疫工作,病毒傳播速度驚人,染疫後能否生存就像玩俄羅斯輪盤一樣。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