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頂樓》結局埋下第二季6大伏線 演員陣容與人物關係或會有大不同

文: 羅志宏
2021.01.06

爆紅韓劇《Penthouse頂樓》(又譯:上流戰爭)由柳真、金素妍、李智雅、嚴基俊主演,第一季掀起韓國煲劇熱潮,大結局收視更成功衝破30點,創下紀錄。第一季結局有不少伏筆,為《頂樓》第2季續集劇情而鋪路,其中四大男女主角周丹泰、吳允熙、沈秀蓮和千瑞璡的下場發展就引起韓國網民熱烈討論。即刻同各位劇迷分析《Penthouse頂樓》結局的6大伏線細節~

韓劇《Penthouse頂樓》播出以來,劇情令觀眾意思不到,追看性大增。故事以住在「Hera Palace」(赫拉皇宮)的一群上流社會人士為中心,他們目睹了一宗謀殺案的發生,為了洗脫自己的嫌疑,各人企圖歪曲兇案事實。在調查真相的時候,揭發了眾人一次又一次「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行為,牽連甚廣,甚至賭上了眾人的生死命運,令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Penthouse】細數韓劇《頂樓》劇情8條故事線必睇位 連續11星期韓國收視冠軍將出第二季

 

【Penthouse頂樓結局6大伏線】


1、吳允熙拒絕認罪並誓要復仇

被周丹泰(嚴基俊飾)嫁禍嫁死沈秀蓮的吳允熙(柳真飾),本來因為殺死閔雪娥(趙秀敏飾)而感到無比愧疚,為了救贖良知和心靈而絕望地決定認罪。在上庭宣判前,吳允熙得知沈秀蓮(李智雅飾)已經原諒了她,因為沈秀蓮生前準備了求情信希望能為勇於自首的吳允熙爭取輕判。吳允熙哭成淚人,躊躇不安,最後宣判無期徒刑後才拒絕認罪,可惜為時已晚。

吳允熙在還押途中突然被具虎東(朴殷碩飾)從囚車上劫走;具虎東不但是閔雪娥的哥哥,更是一直與沈秀蓮幕後策劃復仇的人。具虎東以為吳允熙就是殺死沈秀蓮的真兇,一心想親手殺死她以洩心頭之憤。然而,吳允熙斬釘截鐵否認是真兇,更親手割頸以證清白,堅決要求合作復仇,看來這伏筆將會是第2季的大走向,由吳允熙絕處逢生,向真兇周丹泰、千瑞璡展開大報復。


2、周丹泰隱瞞殺死沈秀蓮真相

周丹泰精心策劃嫁禍吳允熙,讓其成為殺死沈秀蓮的代罪羔羊,與楊管家合謀設局,由楊管家打電話讓沈秀蓮趕回家中書房,再用吳允熙的刀捅直刺沈秀蓮。這裡有一個不明線索,就是神秘的楊管家。楊管家常在人後佯裝是正版沈秀蓮,覬覦著「頂樓女主人」的身份,當大有機會取而代之,楊管家自然都有很大的殺人動機。究竟是周丹泰親自動手,抑或是楊管家先置殺人刀,都會是第二季的伏線。

不少網民都猜測以周丹泰行事機警的個性,不會親手動手殺人,極有可能是楊管家早有殺心並已動手、或者是周丹泰以金錢誘惑命令楊管家殺死沈秀蓮,這通通都正中周丹泰借刀殺人的下懷。其後千瑞璡問周丹泰有關真兇之事,周丹泰拋下幾聲奸人味濃的笑聲,更揚言自己「連一隻螞蟻都殺不得」,令觀眾極有猜想空間。這結局中真相被隱藏,相信會成為第2季內容的主線發展。


3、夏恩星是千瑞璡亡父真相的唯一目擊者

夏恩星自殺險死後,罹患了心理性失語症,終日默不作聲。眼見家庭破碎,經歷大劫的人生,但母親千瑞璡(金素妍飾)仍然處之泰然,一切仿如若無其事。夏恩星似是而非地道出其親眼看見母親千瑞璡對於亡父見死不救的事實真相,成為了千瑞璡的心頭大患。

夏恩星逃過鬼門關得以存活,相信在第二季劇情起了一個重要作用,伏筆就是一方面能牽制着母親千瑞璡肆無忌憚的態度,另一方面則是挑戰千瑞璡會否狠下心腸連親生女兒都趕盡殺絕。這樣浮誇的劇情未必沒有可能發生。


4、周丹泰前妻、雙胞胎真正生母身份成疑

第一季劇情講到身為繼母的沈秀蓮生前曾調查子女朱錫勳、朱錫京二人真正生母的身份,當其看到照片上的真身更大為吃驚。有網民就從下巴角度推斷這位生母的外貌與沈秀蓮的樣子幾乎一模一樣,而這位生母身上更有一個蝴蝶紋身。再者,子女朱錫勳、朱錫京即將要出國,逃避這裡的悲劇,這也埋下了一個劇情大反轉的伏筆,兩人可能會投靠這位生母,扭轉劇情局面,日後回來對付父親周丹泰。

 

5、沈秀蓮假死之可能性

身為女主角的沈秀蓮在第一季為復仇花盡心機,結果卻未能令周丹泰、千瑞璡得到應有懲罰和報應,便匆匆死去。不少網民猜測沈秀蓮假死的可能性,可能是與神秘的楊管家合演一場戲,又有可能死去的其實是周丹泰前妻、雙胞胎真正生母,而不是沈秀蓮。這個話題都同樣引起不少熱烈討論。

另外,據韓國網民透露,第二季續集的劇本討論大會有演員李智雅的出現,推斷其飾演的角色沈秀蓮可能仍未死,更或者會以雙胞胎真正生母的角色登場。不少網民都希望三大女主角能夠在第二季續集繼續出演,缺一不可。

 

6、李奎鎮由無名小卒變成政客

李奎鎮(奉太奎飾)在第一季裡只是一名律師,住在「Hera Palace」(赫拉皇宮)的55樓,凡事都虛張聲勢、靠著財閥世家的背景才不致一事無成,而且每每都被周丹泰騎在頭上。這裡的線索在於結局眾人開派對前,李奎鎮見過母親,被通知將進入政壇當政客,其後便突然一反常態,言語上不斷衝撞周丹泰而去,如此高傲寸嘴,有別於以往虛張聲勢的嘴臉,這成為一大伏筆,可能在第二季會以舉足輕重的政客身份,制衡著目中無人的周丹泰。

 

《Penthouse頂樓》第一季大結局的收視一枝獨秀,成功取下30點高收視成績,獲得空前成功。雖然劇集製作組早前已經宣佈開拍共12集的第二季續集,並將於2021年2月播出,但為免劇透就封口不提任何有關第二季續集的內容和演員陣容。然而,據韓國傳媒報道,第二季的人物關係將會與第一季大有不同,更加撲朔迷離,令觀眾期待值再提高。另外,第二季首集將會有元組男團「神話」成員JunJin與圈外人妻子,客串演出飾演上流社會的尊貴家族夫婦,不少劇迷都大呼希望能盡快看到第二季的精彩內容。




圖及來源:韓國電視台SBS、劇集截圖、VIU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