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要求台灣男友送萬元禮物被拒質疑台男比較斤斤計較 網友:你找香港男友吧!

文: 王庭芝
2021.01.07

遠距離戀愛本來就不容易,過去一年在疫情之下,戀人分隔兩地聚少離多,更難免令感情受到考驗,一名港女近日在網上發文,表示和台灣男友因為太耐無見,開始懷疑對方對自己有冇心,她希望男友送自己4萬台幣(約1萬1千港元)的手袋做生日禮物,唯男友不肯,事主最後更發問:「是不是台灣男生普遍都比較計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香港女生與台灣男友拍拖近兩年,受疫情影響,兩人已經很久沒見,令女生懷疑男友對自己有冇心,女生稱自己都會送3C產品作為男友的生日禮物,她今年希望男友送價值約4萬台幣的手袋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怎料男友不肯,指事主貪慕虛榮愛名牌。

事主反駁:「我身邊香港女生他們的香港男友都會這樣,我都知道台灣女生比較沒在意包包,但平常我都願意AA制了,在香港這種情況很少,在香港,如果不給男生付錢,他們會覺得妳看不起他們。」最後事主更問:「是不是台灣男生普遍都比較計較?」

原文如下:

 

有網友不滿事主將兩人拍拖問題提升至文化差異,首先駁斥事主指在香港AA制等如看不起男生的說法,又指香港和台灣平均薪金有落差,台幣4萬元已經差不多是台灣人的一個月人工,要求送4萬元手袋可能對男友而言實在太大負擔。

網友直言如果事主嫌棄台灣男生,可能找個香港男朋友更適合,並指事主最大問題根本不是港台文化差異,而是以送手袋定義男友有冇心的價值觀問題。

有網友認為如果事主覺得男友不肯送禮物的話,大可以把之前她送男友的禮物錢省下來,自己禮物自己買,無須要求男友禮尚往來。

都有網友為事主平反,指事主自己有送過3C產品給男友,自己平日又願意AA制,所以一年一次生日希望男友送手袋的願望並不過份,不過都要視乎事主之前所送的3C產品是否價值對等和男友本身人工幾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