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節目教超簡單用橙皮自製強力去污清潔劑方法 環保天然不傷手!有效去除頑強廚房油污

文: LorLor Lee
2021.01.09

平日大家食完橙、柑桔大多會順手將果皮丟掉,但原來這些看似無用的果皮其實非常實用!有台灣電視節目早前示範如何用橙皮、柑桔皮自製去強力油污清潔劑,做法過程及所需材料簡單,在家都輕鬆整到。天然無添加,十分環保,大家不妨試試自家製,有助去除廚房去除廚房油漬,新年大掃除隨時幫到忙,即刻睇睇這個去除油漬好辦法啦!

廚房的油漬污垢相信是令不少朋友頭痛的問題,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早前示範利用柑橘皮自製超強去污清潔劑,使用的材料全天然無化學物,環保又安全。製作這款清潔劑的主要材料為柑橘類水果的果皮,可以用橙、檸檬、桔仔等水果的果皮。果皮含有的柑橘精油,對去除污垢十分有效。

按圖睇睇所需材料:

先將果皮剝碎,亦可用攪拌機打碎,然後放入鍋子裏,加入剛好淹過果皮份量的清水。煮滾後用大火滾5分鐘,再用小火滾15分鐘。煮完的果皮汁可倒出備用。 

運用這款清潔劑有兩種方法。若要對付鹼性的污漬,就同酸性來清潔,可按1100份量,將醋加入果皮汁,沾濕毛巾然後擦拭清理,適用於去除尿垢、茶垢、水垢等。 

第二個方法則是按1200份量,加入梳打粉至果皮汁,則適合去酸性的污垢。

除了這兩個用途外,果皮汁更可用作製作強效版清潔劑,用以清理頑固的廚房油垢。秘訣是加入椰子油起泡劑,成分天然,有效分解油漬。將一湯匙椰子油起泡劑加入500ml果皮汁,拌均就可以備用。 

在保存方面,果皮汁只需加入適量酒精後可保存至3個月,大家可慢慢使用~

資料來源:Youtube@ 健康2.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