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令丹爺以為攞獎企起身勁尷尬冷場 盤點胡定欣歷年頒獎禮6大引熱議場面

文: 羅志宏
2021.01.14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圓滿落幕,當晚焦點除了落在各位得獎者之外,久未在螢光幕露面的胡定欣亦意外地成為焦點所在。事源當晚胡定欣擔任頒獎嘉賓發言時,大叫了一聲「丹爺」,令劉丹以為自己得獎,站起身來不知所措,場面一度陷入尷尬冷場。其實胡定欣近年在頒獎禮上都有過幾次引起熱烈討論的場面~

1、大叫「丹爺」令其以為得獎

事發場合:《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

胡定欣與馬德鐘擔任頒獎嘉賓,頒發「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口述不同的候選人,提到高齡得獎者時,胡定欣在台上突然大叫一聲「丹爺」,指劉丹演出《愛•回家》至今陪伴觀眾八年,惟年紀大的劉丹誤以為自己得獎,站了起來不知所措,更一度陷入持續十秒的冷場,場面尷尬。胡定欣見狀即補充一句:「我希望。」更望向司儀席方向疑似求救。事後不少網民指胡定欣失言,在錯的時候說了劉丹的名字,而且劉丹根本沒有男角色的提名。

2、直指江美儀與馬國明的床上戲是「益咗」江美儀

事發場合:《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

當年胡定欣與楊枱、陳敏之頒發「最佳女配角」的獎項,三人先分享自己當年得獎的角色非常慘,但就指於2013年得獎的江美儀唔慘,因為江美儀在《衝上雲霄II》與馬國明有連場接吻戲及床上戲,更公開直接指「益咗」江美儀。雖然語畢即時道歉改口,指「益咗」的是馬國明,而江美儀亦以笑遮醜,拍手和應。事後就有網民指胡定欣說話失禮,對江美儀有羞辱意味,雖然即時道歉,但都令場面難看。

3、爆冷首奪視后,羅家英暗示TVB權鬥令汪明荃失獎

事發場合:《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

當年一線花旦人才濟濟,仍然屬於二線配角的胡定欣,初次在《鬼同你OT》擔任第二女主角,便大爆冷奪得視后,力壓當年大熱,包括同劇的田蕊妮和《華麗轉身》的呀姐汪明荃。雖然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得體地表示她們才是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但事後呀姐老公羅家英就在微博安慰呀姐,更公開指出呀姐屬於的派系早已「飄蓬葉落」,暗示TVB權鬥令呀姐失「視后」一獎,是非連連,而胡定欣亦一度成為箭靶。

4、冧莊視后多謝健身教練,不提幕後編劇團隊

事發場合:《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

胡定欣當年憑《城寨英雄》「刁蘭」一角再次蟬聯「視后」獎項,發表得獎感言時更特意多謝其健身教練Alan,感激一直以來的體型訓練。事後有傳聞指出某女星得獎卻隻字不提幕後編劇團隊,小看他們的功勞,令幕後灰心兼不滿,矛頭疑似直指胡定欣,是非不斷;其後TVB五十周年台慶劇《誇世代》更惡搞這個似是而非的傳聞,令到胡定欣當年得獎感言的爭議事件再一次被討論。

5、台上頒獎時間被指冇禮貌

事發場合:《星和無綫電視大獎2016》

胡定欣當年以新加坡「出爐視后」的身份頒發「我最愛TVB男主角」獎項,甫出場就稱已知道一共有兩位得獎者,並以向上勾食指的手勢指召站在舞台旁邊的「獎項小姐」工作人員,喚她先拿著兩個獎項出場,此舉雖然無礙典禮進行,但事後胡定欣就被批評沒有禮貌,手勢粗魯,不懂尊重工作人員。

6、與楊茜堯(楊怡)互睥藐爆事件

事發場合:《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0》

當年胡定欣與楊怡互睥藐爆一事,被網民製成經典截圖,將兩人互睥的一幕在網上瘋傳,直到今時今日仍然是網上的熱門截圖之一。當年楊枱已經成為一線花旦,有傳眼見與二線的胡定欣站在同一排,便神態不屑,而胡定欣亦疑似眼神藐爆回敬。雖然二人之後曾經澄清傳聞,但其實有傳二人早在2004年拍攝《大唐雙龍傳》時就已經不和,心存芥蒂,故此「互睥藐爆事件」的發生,便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更戲稱為現實版「宮心計」。


圖及來源:TVB、IG@楊怡、胡定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