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教學】檢查分享權限簡單方法 拒絕與Facebook共享個人數據

2021.01.13

WhatsApp將在2月8日更改私隱條例強制用戶向Facebook共享資訊,否則將不能使用WhatsApp服務及刪除帳號,事件引來用戶反感紛紛轉用Signal、Telegram等通訊軟件。但原來棄用之前都可以先檢查 WhatsApp 會否將你的數據分享,今次就教大家檢查WhatsApp分享權限的方法!

早在20168月時WhatsApp已推出過類似計劃將用戶的數據與Facebook分享,但當時用戶可自行選擇退出(Opt-out)。假若現時使用的WhatsApp電話號碼早於20168月已經開啟帳號,而當時已選擇Opt-out不允許 數據與Facebook共享的話,按此來說決定會繼續延續下去,在28日後也不會分享數據給Facebook

 

若然用戶已忘記當時的選擇,也可以在WhatsApp中檢查分享權限,即按圖睇文字詳情:

 

用戶所獲得的報告是過去30日該WhatsApp帳號的資料,用戶可以檢查「服務條款」(Terms of Service)一欄,細看「宣告退出資訊分享」(Data Sharing Opt-out)狀態和決定的日期。若然該欄出現「Yes」,表示在 2016 8月已不允許數據與Facebook分享。

但萬一WhatsApp帳號在20168月後註冊或當時選擇了接受(Opt-in),便代表28日後個人資訊會與Facebook共享。因應個人私隱關係,可以考慮是否繼續使用 WhatsAp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