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車仔麵店逾千元外賣遭「走單」 對方聲稱被整蠱拒收!店主呼籲:請尊重餐飲業及珍惜食物

文: LorLor Lee
2021.01.1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政府防疫措施、限機令、禁堂食等等,餐廳晚市期間都主力做外賣。將軍澳一間車仔麵店昨日接到大約千元的十幾人份量外賣單,可是當送達食物到落單地址時,對方卻稱落單當事人並沒有上班,而致電當事人時又聲稱被人「整蠱」而拒絕收取外賣。車仔麵店只能承受今次損失,同時鄭重聲名,希望大家請尊重所有餐飲業的同事並珍惜食物。

這間位於將軍澳寶琳的「榕記車仔麵」昨日於facebook專頁詳述了這次外賣事件經過,指出下午2點有個自稱劉生的人打電話叫外賣,點了總共1,021元大約十幾人份量的外賣,並叫安排送到旁邊店舖位置。店主指一向人手不足,所以大多靠外賣平台接單,店員考慮到落單地址離小店近,加上對方提供了公司電話號碼及手提電話號碼,於是便極速趕起所有訂單,再讓3名店員派送外賣。

可是到達落單地址時,該公司派出有職員了解後,承認店舖有劉生這位職員,但卻指劉生當天並沒有上班,店主述該名職員態度極差地要求車仔麵店員工離開。其後車仔麵店店員隨即再致電給劉生,劉生卻聲稱被人「整蠱」。榕記車仔麵店對今次事件表示氣憤:「無得做晚市堂食再加2人限聚餐,本來就已經守到好辛苦,唔雪中送炭都算啦!點解要咁樣浪費同事時間同心機,仲要浪費咁多食物!」更指出店舖全場只有大約四五十個位,每日需要做多個外賣才可以彌補到。

帖子發佈後引起網民關注,亦有熱心人提出幫忙購買訂單,而店舖表示:「尤其感謝曾提出想購買該訂單的善心人,但始終不應將別人不要的給其他客人,所以老闆和同事們已食得就食,盡量不浪費。」同時宣布由於晚市禁堂食而且成本過高,決定由即日起晚市休息,將會於4點半last order,只求捱過難關,為各位做成不便,敬請見諒。

來源:FB@榕記車仔麵 Yung Ke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