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8位2021年老是常出現劇集新人王 劉佩玥剪短髮連拍6劇唔停 丁子朗手持5劇要上位

文: 羅志宏
2021.04.04

TVB每年都會力捧新人上位,有藝人會密密出鏡保持曝光率,亦有藝人會密密拍劇珍惜演出機會。2020年就曾經有高海寧連出4劇、張振朗連出3劇的情況出現,被批評「嚟嚟去去得嗰幾個人」。其實有8位劇集新人王、新面孔已經密謀喺2021年老是常出現,即刻同大家數下有邊幾個啦~

1、劉佩玥

存貨:6套

劉佩玥(Moon)於2013年參加香港小姐獲得季軍而入行,眼見同屆的蔡思貝已經成為視后,Moon卻仍然停留爭奪「飛躍進步女藝員」之列。除了年頭播畢的《堅離地愛堅離地》,Moon還有六部劇集存貨,全部都是女配角的身份,包括《唐人街》、《逆天奇案》、《超能使者》、《七公主》、《換命真相》,早前更因在《把關者們》飾演海關關員而剪去一頭長髮,以清爽短髮造型示人。

2、丁子朗

存貨:5套

年僅23歲的丁子朗(Karl)在2016年以19歲之齡參加香港先生成為三料亞軍後入行,憑着俊朗的外表和肌肉的外型,一直有不少演出機會,除了擔任大型節目司儀、主持綜藝節目之外,近來亦有參與不少劇集演出,包括《逆天奇案》、《七公主》、《金宵大廈2》、《把關者們》,更在拍攝中的青春劇《青春不要臉》首次演男二,獲力捧向演員方面發展。

3、劉穎鏇

存貨:5套

跟丁子朗入行經歷相似,同樣年僅23歲的劉穎鏇(Tiffany)在2016年參加香港小姐獲得三料亞軍後加入TVB,一方面繼續在網上完成美國的大學課程,一方面投入演藝生涯,除了在《學是學非》擔任是非精之外,亦有參與劇集演出,包括去年的台慶劇《踩過界II》,其中扮演被姦表現亮眼。即將播出的有《大步走》,來年還有《唐人街》、《超能使者》等作品,早前就同樣在《把關者們》首次剪短頭髮,更將在新劇《青春不要臉》首次擔正女一。

4、謝東閔

存貨:5套

謝東閔(Brian)在2010年參加《超級巨聲2》獲得第四名的成績加入TVB,起初以劇集跑龍套演出為多,在2019年簽約TVB旗下星夢娛樂成為歌手出道,2020年更在劇集《殺手》裡飾演殘忍冷血的殺手獵人,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2021年謝東閔繼續劇接劇,除了參演重頭劇《刑偵日記》、《金宵大廈2》、《七公主》、《智能愛(AI)人》,最近剛接拍《黯夜守護者》,劇中飾演一名高富帥,更患有反社會人格,角色極具挑戰性。

5、江嘉敏

存貨:4套

26歲的江嘉敏自2017年在劇集《親親我好嗎》飾演任性女學生,自然的演出獲觀眾讚賞,一直有不少劇集演出的機會,擔任女配角居多。2021年的存貨共有四套,包括首次擔任女一的喪屍科幻喜劇《食腦喪B》, 與何廣沛再次有感情線發展、女性劇《七公主》、客串演出《我家無難事》、以及剪了厚重齊蔭拍攝中的《黯夜守護者》。雖然不時有負面新聞纏身,但繼續獲無綫力捧。

6、鄺潔楹

存貨:3套

鄺潔楹(Judy)自2016年加入TVB後主要擔任TVB娛樂新聞台直播,其後憑旅遊節目《3日2夜》中的水著打扮而人氣急升,榮升「女神」,深受網民喜愛。劇集方面,Judy一直在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Venus」一角,角色渴望釣金龜,引起不少笑話。2021年Judy手持三套劇集存貨,包括《逆天奇案》、《七公主》、翻拍經典劇《十月初五的月光2021》,劇中飾演祝君好的表妹, 是一個全新的角色。

7、何依婷

存貨:3套

何依婷(Regina)在2017年參加香港小姐獲得亞軍而入行,當年落敗於冠軍雷莊兒就令網民替她大感可惜。入行三年間已經負責主持多個大型節目,更曾被傳被力捧為金牌司儀鄭裕玲的接班人。來年或TVB全面支持演員方面發展,參與三套重頭劇,包括剛播畢的《陀槍師姐2021》、《兒科醫生》,以及首次擔正翻拍經典劇《十月初五的月光2021》,劇中接棒佘詩曼飾演祝君好,令人期待。

8、簡淑兒

存貨:3套

簡淑兒(Jessica)加入TVB至今已經第八年,2015年曾組成香港女團「少女標本」,曾推出歌曲,惟反應一般,最後決定解散。2019年正式簽約TVB成為「親生女」,接拍劇集機會接踵而來,包括古裝新劇《一笑渡凡間》、在《智能愛(AI)人》扮演AI智能機械人、以及在《我家無難事》飾演車婉婉的青年版。




圖:TVB、IG@劉佩玥、丁子朗、謝東閔、劉穎鏇、江嘉敏、鄺潔楹、何依婷、簡淑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