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打工仔帶飯注意!5款燜燒壺保溫效能好過傳統保溫飯壺 附燜燒壺保溫飯壺注意事項

文: Kate Yeung
2021.05.01

相信不少人上班、上學時,為了慳錢都會選擇帶飯,疫情的出現令更多人為了安全健康而自備食物。消委會早前搜集了8款燜燒壺及7款保溫飯壺,測試項目了包括保溫效能、方便程度、標籤資料等各方面。

消委會測試的結果發現,全部8款燜燒壺的6小時保溫效能均高於62度,符合歐洲標準要求,而7款保溫飯壺中,有2款樣本的6小時保溫效能低於50度。

而容量方面,有14款樣本量得的容量比聲稱的少,保溫飯壺的容量相差幅度較燜燒壺高。消委會同時指,保溫飯壺的價錢與性能其實並無直接關係。8款燜燒壺中,價錢最便宜但沒有標明來源地的大福口「二層不銹鋼高真空斷冷斷熱」燜燒壺僅售$130,評分為3.5分,6小時保溫性能達70.6°C。評分最高,售價為$428的膳魔師「高真空不銹鋼食物罐 SK-3020」就比大福口「二層不銹鋼高真空斷冷斷熱」燜燒壺貴$298。

Click入圖睇消委會總評4分的5款燜燒壺:

至於7款分層保溫飯壺中,參考歐洲標準相關要求,容量由201毫升至400毫升的食物容器載熱水6小時後的溫度應高50°C,測試結果顯示只有3款樣本的下層容器載熱水6小時後的溫度能高於50°C,上層容器則只有1款。

Click入圖睇消委會測試中保溫6小時後效能較佳的保溫飯壺:

消委會亦同時提醒了大家使用燜燒壺、保溫飯壺時的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消委會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