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紋身店】歌手周殷廷首唱劇集主題曲《遲了悔改》大公司出道5年曾為吳雨霏Gin Lee執導MV

文: 羅志宏
2021.01.19

ViuTV原創劇《太平紋身店》由黃德斌、周秀娜、姜濤、吳綺莉主演,劇集以一間位於香港太平街的隱世紋身店作背景。首播後,除了劇情引起討論,片尾播出的主題曲亦引起關注。《太平紋身店》的主題曲/片尾曲《遲了悔改》由出道五年的歌手周殷廷(Yan Ting) 主唱,不但是他首次演唱劇集主題曲,更是他久違三年再推出的廣東歌作品。

 ViuTV已推出的幾套原創劇集,都會邀請具知名度的歌手、或劇中主角演唱,例如《男排女將》的鄧麗欣、《暖男爸爸》的鄭中基、《熟女強人》的周慧敏。這次《太平紋身店》的主題曲就一反常態,找來新生代歌手周殷廷(Yan Ting) 主唱,這位歌手的名字對於大眾可能比較不熟悉,但其實周殷廷已經以歌手身份出道五年,推出過不少音樂作品,惟暫未有一首令他聲名大噪的代表作。

《太平紋身店》的主題曲《遲了悔改》是周殷廷出道五年以來的第一首劇集主題曲,亦是他自2017年後再次推出的歌曲,由徐浩包辦作曲、編曲、監製,黃兆銘共同監製,許弘毅填詞。這首《遲了悔改》講的意思是,假若一對情侶在戀愛關係中,各自朝着不一樣的目標,踏著不一致的步伐,彼此產生的磨擦只會令兩人越走越遠,最終各走各路。如果所給的不是對方所要的,便是疏忽了對方的感受,後來當知道的時候,就後悔莫及了,即使想變改也沒法子再改了。

這首主題曲《遲了悔改》以清脆綿延的鋼琴聲作引起,先抓着了聽眾的耳朵,緩緩伴隨着平淡哀傷的編曲,牽引着聽眾的情緒,副歌首句升調作結,呈現出對於愛情逝去的無奈而無力挽回的茫然。周殷廷充滿感情的演繹,表達出在一段感情關係裡,一旦錯過了便無法逆轉和變改。

現年31歲的周殷廷,小時候曾移民新加坡,更服過兵役,讀大專的時候修讀電影系,曾經到不同唱片公司自薦二十次都失敗而回。Yan Ting於2014年終獲公司賞識,正式簽約之前就機緣巧合下遇到同公司的歌手吳雨霏,有幸為其歌曲《今夜煙花燦爛》執導MV拍攝。其後於2015年,簽約加盟環球旗下新藝寶唱片,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推出過不少單曲作品,在年尾更奪得新城頒獎禮新人王的獎項,更對自己的身形曾經大下苦功,操練六嚿腹肌;同時亦發展幕後工作,執導了不少歌手的MV拍攝,包括AGA、Gin Lee及Super Girls。

周殷廷是近年樂壇少見的跳唱型歌手,作品包括《Gonna Be Alright》、《Killa》,惟迴響不大,自新人出道幾年都後繼無力,近兩三年都再沒有推出任何個人單曲,至今仍未能令樂迷留下深刻印象。Yan Ting更曾在訪問中透露,雖然當藝人的收入不穩定,亦不希望靠家人接濟,故養成其慳家的作風。Yan Ting於2018年曾短暫接拍奇妙電視的節目主持工作,這次闊別幕前兩年,再推出劇集《太平紋身店》的主題曲《遲了悔改》,終於再有機會獲大眾認識。





圖及來源:KKBOX、IG@周殷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