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擠暗瘡引致肺部嚴重感染險送命 入深切治療部搶救要靠人工肺呼吸吊命

文: Kate Yeung
2021.01.23

男女都會有暗瘡煩惱,有時多吃了煎炸物都可能因熱氣而生暗瘡。不少人因臉上暗瘡太礙眼,就會忍不住擠,令臉上留下暗瘡印。但是,中國有一名男子,就因為亂擠暗瘡,竟然口唇腫脹,甚至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差一點因為擠暗瘡而失去性命。

在江蘇省常州市,一名男子日前因發燒、氣喘被送到醫院。這名男子的妻子表示,當時她丈夫在擠完下巴的暗瘡後,出現了口唇腫脹、呼吸困難、血氧飽和度降低等症狀。

經過檢查後,醫生發現男子的肺部受到嚴重感染。醫生相信是因為擠暗瘡而引發的感染,而口唇部感染正正就是與肺部感染有直接關係,隨後又導致雙肺感染,反覆出現氣胸,即爆肺問題,導致病情不斷加重。

由於男子的病情嚴重,醫生在搶救的過程中,甚至要使用人工肺救命。經過一個月的治療後,男子才終於脫離危險。

醫生指出,口唇附近是人體面部的「危險三角區」,發生了感染就很容易引發其他器官都會感染。若這個區域附近出現如暗瘡等軟組織感染問題,要留意不能用手亂擠。如果在短期內暗瘡周圍的皮膚出現了發紅、發腫、疼痛感覺,甚至有發燒症狀,就要盡早到醫院尋求專業治療。

資料來源:綜合內地傳媒

圖片來源:Pexels, 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