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運動】韓國普拉提教練2個簡單動作改善駝背 伸展肌肉矯正體態告別圓肩

2021.01.22

好多人會因坐姿或步姿不正確有駝背的習慣,導致外表看起來非常顯老,對於女生來說更是一大煩惱。Viu節目《Viu Beauty》就請來一位韓國普拉提教練教你2個簡單動作矯正體態,改善駝背告別圓肩,有駝背煩惱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第一個動作︰Shoulder pull-down可以改善因斜方肌突出,脖子看起來很短的煩惱。

首先向下平躺,腹部緊貼地板,然後輕輕抬起上身,向後打開肩膀,回到原點再重複動作。基本動作做好的話,可以嘗試在盆骨位置放一條毛巾,然後雙手捉住毛巾,然後輕輕抬起上身,向後打開肩膀,再將手臂向後拉,回到原點再重複動作。12次為一組,重復3組。

注意不要打頭抬得太高,眼睛要向下望,手臂向後拉的時候,盡量將肩胛向下拉。

2個動作︰Leg pull Front可以令肩膀挺直。

首先坐下並將雙腳伸直並合攏,雙手打開肩膀寬度,向後撐地。然後抬起臂部,用後背及臂部的力量撐起身體,保持平衡將其中一隻腳往上踢,放下然後換腳。雙腳交替,5次為一組,重複2組。

來源︰Viu Beaut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