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情侶合租平價劏房 慳到盡一手包辦家居設計望落唔似得150呎 一齊儲錢望5年後上車

文: Kate Yeung
2021.01.26

要在香港買樓,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應該是不少年輕人的追求。但香港地少人多,樓價高企,要打拼到有能力實現置入小小窩居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香港一對90後情侶近日以「先租樓後置業」的形式,目標在5年內上樓,並在個人頻道中與網友分享北歐簡約風家居設計、布置等生活點滴。

Kate受訪時提及,早前就與男朋友合租了一個約150呎的劏房單位。她近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阿拉文 Alignment」中,分享了如何布置家居,以及一些生活點滴。她將單位化身成北歐風住宅。Kate與男朋友早已有意同住,主要都是想兩個人有私人空間,她表示「始終買樓唔係一個短時間可以做到嘅決定,我哋衡量過自己嘅計劃之後,就決定可以租一個比較相宜嘅單位」。

兩人花了大約1個月,在市區找到一個約150呎的劏房單位。她目前就計劃想租住下去,但都有置業打算,主要視乎環境與自己本身的能力,目標是在5年內儲夠錢上置業。由於單位不大,整體較多又尖角位,為了用盡所有空間,兩人用了大約2個月設計家居及搜羅傢俬。兩人親自包辦畫設計圖、度呎、訂製傢俬及組裝,再加上由各自家中搬來部分家品,成功在預算內買齊基本傢俬和電器。

全屋傢俬和家品都是以白色作主調,配搭地氈、掛飾、牆布、仿綠葉等各方面營造簡約北歐風。玄關擺放了較薄的白色鞋櫃,佔地較少又實用、配合整體簡約設計。工作間亦以兩人剛好夠用的桌子為主,亦會作食飯、化妝之用。

單位的收納位置不多,只可以善用層架、網架和收納箱等,增加收納空間。而梳化下亦有三個櫃子作儲物用,完全用盡空間。茶水間及煮食空間亦有特別的設計,兩人特別在冰箱上加設了較長的木版層架,有更多空間作儲物用。開放式廚房的設計加上了不少掛勾,可以善用牆上空間放廚具。睡房的床底和收納箱內亦加設隔板作分類,櫃上亦有展示裝飾,令家居望落更整潔又有風格。

圖片及資料授權轉載:阿拉文 Alignmen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