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節目每日練深蹲小心大腿越練越壯! 台醫師教你分析2種肌肉結構正確瘦大腿

2021.01.28

經常聽說深蹲可以瘦大腿,究竟每日練深蹲可不可以改善雙腿線條?一位台灣醫美中心院長邱正宏醫師就在節目《邱醫來了》中,提醒某些人練深蹲會令大腿越練越壯,同時教大家分析2種肌肉結構,以免用錯誤方式瘦大腿。

運動可以分為耐力運動及阻力運動,耐力運動是持續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主要鍛鍊紅色肌肉,紅肌的肌纖維非常細,經過鍛鍊身形會比較緊實。

而阻力運動是維持在1-2分鐘內的無氧運動,主要鍛鍊白色肌肉,白肌的肌纖維比較粗,經過鍛鍊肌肉會變粗大。

深蹲通常先整個人向下蹲,雙手向前平舉,或者雙手舉重物,這個動作不能維持長時間,所以屬於阻力運動。深蹲可以幫你增加肌肉量,不過由於沒有氧氣進入,所以不能當下就燃燒脂肪,反而透過增加肌肉量來提高新陳代謝來幫助脂肪燃燒。

邱醫師指,想練深蹲來瘦大腿,要先分析大腿的肌肉構造。如果大腿是脂肪偏多而且鬆弛,鍛鍊深蹲可以令肌肉變紮實,加上可以燃燒一半脂肪,有效改善大腿線條。不過,如果大腿原本沒有太多脂肪,反而是柔軟的肌肉偏多的話,再練深蹲會令大腿越練越粗壯,所以不想雙腿變粗就要用其他方法瘦大腿。

來源︰邱醫來了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