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在家運動Sit-up/深蹲姿勢錯誤小心越減越錯! 韓國普拉提教練教你5個正確動作

2021.02.17

減肥路上運動非常重要,好多人會把握在家的時間做些簡單運動,不過自己在家運動沒有教練,就算是sit-up、深蹲等都會有可能因姿勢不正確而受傷或越減越錯。Viu節目《Viu Beauty》就請來一位韓國普拉提教練李智敏教大家5個針對不同身體部位的正確動作,不想越減越錯的朋友快啲參考一下啦!

針對腹部贅肉動作︰

Sit-up (仰臥起坐)針對減少腹部贅肉,不過一般人抬起上身的時候好容易會過度使用大腿前側的肌肉,反而沒法鎖定腹部為核心。如果要集中訓練腹部,捲腹這個動作會更為適合。首先將雙手十指交叉放在頭後,雙腳分開盆骨闊度屈曲,一邊呼氣一邊將頭及肩膀抬起,手肘保持分開,重複7次為一組,每日做2組。

另一個針對減少腹部贅肉動作懸垂舉腿,好容易會將力集中在腰部,令腰部受傷。李智敏教練指另一個比較簡單的動作「足尖輕點」可以達到同樣效果同時減低受傷機會。首先將雙腳抬起90度,盆骨微微升起,雙手於兩側放平,一邊呼氣一邊用腳尖碰一碰地板然後抬起,每隻腳8次,重複2組。

針對腰部贅肉動作︰

好多人會舉啞鈴側彎,不過由於啞鈴有一定重量,側彎時除了腰部,容易會用到其他地方的肌肉發力,令腰變厚變粗。正確的方法應該先側身躺下,右手手肘放在肩膀下方同時保持90度,左手放在盆骨位置,用背部及右手臂的力量將腰部撐起,然後回到原位。如果基本動作做得好,比起屈曲雙腳,可以嘗試將雙腳伸直,利用腰部力量撐起上半身。重複動作7次為一組,每日做2組。

針對拜拜肉動作︰

利用彈力帶訓練三頭肌,好容易會錯誤運用後臂力量而不能針對拜拜肉,正確的方法應該先整個人趴下,將彈力帶放在盆骨下面,雙手捉住彈力帶,手掌貼大腿,一邊呼氣一邊抬頭,將手臂向上拉,腰部保持伸直。10次為一組,重複3組。

針對大腿動作︰

好多人會用深蹲訓練大腿,不過深蹲時會無意地將膝蓋向內彎,體重會集中在膝蓋容易損傷。正確方法先將雙腳打開盆骨闊度,雙手叉腰,雙腳慢慢向外打開同時蹲下,10次為一組,重複3組。

來源︰Viu Beauty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